繼我常常提到的牙刷苗栗加台中爆肝行後,我們又去了苗栗兩趟,分別走訪很美麗或是很好吃的景點,卻因為我太過懶散,爆肝行甚至尚未完成。
 
有鑒於事情總有個先來後到,還是選擇把爆肝行的最終回先寫完,這麼堅持的原因也是希望完整紀錄這次的行程,將來回顧檢討次回的疏失,也比較有個依據。
 
告別苗栗之後,我們一行二車便前往台中與其他人會合,集合的地點就選擇在此行的重頭戲---東海大學正門口。
 
東海大學我考插班大學的時候來過一次,雖那兩天有空的時候,一直坐在有大隻黑色螞蟻的樹蔭下,倚靠著樹幹猛K書,容易分心的我眼尾餘光還是瞄到東海校園像國家公園般的美麗,當然也會偷偷的幻象自己若是僥倖在這錄取率超低的一役過關,待在這麼詩情畫意的校園唸三年書,那感覺有多好。
 
記憶中,那就是個像電玩裡邊的日式道場一樣的地方,之前幾次到台中玩,總想著如果有機會重遊東海校園的話,一定會很好。尤其牙刷又是樂山的仁者,有樹有花可以上坡下坡的地方她就特別開心,我想她會很喜歡東海的。
 
年輕時候就出國的 Max 從未進到東海裡面,聽我的描述也興起她想參觀的念頭,因此這次到中部遊玩的計畫,特地安排了這個景點,事實上這才是我們真正的目的地,集結了十幾個團員,有在地人非常熟悉的地陪,也有像我們這樣滿懷興趣、放鬆心情來散步的,全都來感受一下自然的學園氣息。
 
好不容易停好了車,帶著刷刷冒著寒冷大風吹阿吹的,到了指定的集合地點,結果竟然看到震撼人的景象,圖片即本文第一張。沒有看清楚嗎?牌子是這樣子標示的:

霎時我們真是心灰意冷到極點, 好心的在地人看出我們的失望,提議到大門右側的另一個小出入口看看,如果該入口沒有任何禁止標示,那麼我們就假裝沒看到大門的警告牌,從側門進入也無妨。因此十幾個人滿懷希望的列隊,又再度冒著寒風啟程往側門走去……
 
果不出期然,印證了我的灰色預感,從側門看進去,那個牌子顯得更大更醒目:

 
畢竟在場的全都是奉公守法的好國民,人家在門口標示得清清楚楚不歡迎小狗,就算我內心真的覺得牙刷不列入一般人認為的「寵物」範圍,也無法改變她有著一般寵物的外表。短暫的討論後隨即決定跳過這個景點,直接往東海藝術街去。
 
好不容易找到的車位現在看起來又遠又多餘,特意安排到東海的這個行程因為這個晴天霹靂的規定,害得我們從台北殺到台中的舉止顯得有點可笑,幸好親朋好友安排的行程算是豐富而緊湊,回想起來誰也不願認為沒進到東海一遊會令人失望。
 
儘管嘴硬,這個創傷在我心底想起來還是不甘心,原本打算交代過去就好,直接進入藝術街及《耕讀園》的部份,後來想想還是獨立為文,以玆紀念,還有如果有人想要千里迢迢帶家中小狗狗去東海散步的,至少看完這個不愉快不成功的經驗後,可以選擇有兩種做法:
●     推薦:打消念頭。小狗可以去散步的地方何其多,不差這一個。

●    不推薦:臉皮結厚厚。假裝沒看到標示,還是大搖大擺給它走進去,聽小舅媽說,裡面其實帶狗散步的人很多哩!



爆肝行全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