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33媽做了一件令人感動萬分的舉動。她竟然跟我分享她最私密的事情---她的體重,那個我堅持無論如何也不肯透漏的數字。
 
我知道你們怎麼想的,覺得這是沒什麼大不了的事吧,就知道這種事是如人飲水,不想贅言了。不過更令人怨恨的,是33媽雖然洩密出來的數字令人訝異,但是看起來明明比我瘦很多,想來這應該就是遺傳基因的問題,有機會再好好跟我媽抱怨一下。
 
然後兩個不滿意自己體重的女人,最常做的就是不知不覺、不動聲色的轉移目標,把討論肥胖這個議題移嫁到獅子豬跟牙刷身上去,當然最重要的原因,跟她們兩個比起來,大家都顯得瘦多了。豬豬虛長了牙刷幾歲,感覺上33媽就好像活在未來,那些她的經驗,都成為日後我需要面對的問題。
 
所以,當我跟她抱怨「牙刷現在都不愛動,好不容易把她從沙發上叫起來,丟個玩具出去,她也愛撿不撿的,有時還用『你還真無聊』那種眼光看看我,然後又馬上躺下來發呆。」,33媽是用好笑了然的眼光回應我。
 
不過33媽個性就是溫柔好心,她說刷刷跟豬豬一樣,都是年紀越大,個性就越「穩重」的關係。我看是其實體型吧!雖然做媽的我,身受年紀大了之後新陳代謝慢,所以容易在身上囤積脂肪的痛苦,不知怎的,這個同理心完全無法令我同情小牙肥嘟嘟的體型。
 
上週日晚上,在請客樓有曾小T周歲生日的第一攤晚宴,我得在 4:30 之前把刷送到馮阿姨那裡,6:00 去把她接回來,才能趕得及TT爸媽的邀約。幫刷刷約好時間後,看外面好像沒有下雨的樣子,天氣尚可,幫她趕緊穿好了胸帶及項圈,想用走路的到馮阿姨那邊去,運動兼健身。
 
那天我的確花了 40 分鐘,拖著酸了好幾天的腰背,帶著刷刷從辛亥路快步行軍到濟南路,但最累人的不是腰痠、背痛、或是腳腫,而是那位大小姐全程愛走不走的閒晃,非要努力鼓舞跟催促不可。大家評評理,這種不認真的態度造就的臃腫身材,是不是任何同情花在她身上,都算是浪費!
 
我可不是一個神經兮兮的媽媽,並不覺得任何人只要是瘦排骨才會好看,只是有些人適合瘦一點,因為沒有胸或是臀部太明顯,大多數的人身材比例只要沒什麼大問題,胖瘦都有各的美感。重點是,刷刷的身材雖然胸大腰細很完美,但是已經被邱醫師提醒過好幾次,她的肋骨上方有一層果凍感的肥肉,那就是小狗太胖的表示,我才會這樣執著的幫她減重的。不要隨便亂怪我好不好!當媽媽要做一些吃力不討好的事,很辛苦咧!
 
我知道光憑我嘴巴講講,沒有人要給我信到﹝台語發音﹞,所以附上證據。最上面那段是牙刷笑笑的配合拍攝,影片長度不過 17 秒,當時怕刷的臉看起來有點黑,因此重複再拍一段,希望她可以看起來更美,第二次她就分心的厲害,講什麼都沒在聽了。無怪乎跟她在一起,我都自然而成變成菲傭了。真是的!


關於兩段不清楚的影片:第一段第二段
刊登的影片,若是是在無名的相簿裡的,一開網誌就會自動開啟,發出吵雜的人聲;如果是上傳到 your tube 的,影片就不夠清晰,畫面品質很差。權衡之後,還是選擇 your tube 版本,為了大家的安寧着想,如果對內容有興趣,想看解析度佳的版本,麻煩點上面的連結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