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刷刷回診,檢查那過高的白血球指數的日子。雖然有兩個禮拜的時間安慰自己一定沒事,不過再次健檢的時間一到,還是覺得心神不寧。
 
依照邱醫師的建議,第一周我們早晚服用抗組織胺,控制過敏的症狀,第二週觀察情況,看看是否已有改善,然後再去抽一次血檢查。可是在第一週乖乖服藥之後,第二週過敏情況仍然嚴重,有一個晚上甚至投藥之後還未見改善,連吃了2種藥才漸漸好轉。
 
昨天下午先和邱醫師通過電話,確定這樣的情況使否要一直再繼續服藥,抽血檢查才有意義,總不希望刷刷平白無故又多挨一針,而檢查結果只是讓我再遭受一次打擊而已。不過邱醫師建議,既然已經用藥物治療,還是先抽血確定有無改善及改善程度,並視情況看看刷需不需要做過敏原測試及療程,或者進一步的檢查。
 
八點半到診所,就看到邱叔叔仔細的在刷刷身上各部位揉揉捏捏,我知道這是在檢查淋巴有無任何腫大的跡象,畢竟那高出一倍的白血球數字,是針對淋巴部分的。我其實完全不懂那代表的是什麼意思,盲目的擔心老是往最壞的情況想去,這就是缺乏知識的結果。
 
看著邱叔叔嚴肅認真的表情,我的心隨著他檢查的動作七上八下,之後連心跳跟呼吸都仔細確認過,全身除了果凍狀的脂肪太多之後沒有任何其他問題,就抽了血做檢查。我的心理建設是,刷這兩週的過敏比上次檢查的時候還要嚴重,不過時時警戒注意又有投藥,所以只要指數沒有節節高昇的趨勢,應該都算是好消息吧!
 
感謝大家的關心跟支持、還有二子媽的禱告,檢查的結果數字好得不得了,這次唯一偏高的是血紅素,邱叔叔大概是怕鄕鄙野婦的我又開始狂熱的難過,跟問一大堆笨問題,趕緊解釋血紅素不足就是所謂的貧血,刷刷這個指數並沒有太高或任何問題,就是營養很好的意思﹝這句話其實有點兒啟人疑竇吧!﹞。
 
總之,當時雀躍的心情讓我覺得整個人生又都美妙了起來,這麼幸運的事情竟然發生在我身上,看來這期的大樂透頭彩得主肯定不是我啦!刷的身體狀況沒有任何問題,在沒有預料到的情況下,也就是沒有事先洗好澡預做準備時,昨天連萊姆病跟狂犬病的預防針也一併施打完成。如果沒有任何其他的問題,半年後再去找邱醫師打八合一就可以了。
 
果然人就是很笨很遲鈍的動物,必定要有悲慘,才會知道快樂;貧乏,才會懂得知足。前天晚上我比較晚回家,據說一開門刷刷沒看到我,就出門跑到電梯間檢查,又找不到人連電梯裡面也搜尋過一遍,連喊「牙刷吃飯」跟「餅乾」這兩句魔咒都沒效,等她確定了搜尋不到我,才柔順的跟著回家吃飯。這樣黏人聰慧的牙刷,晚上果然用她了然智慧的眼神,鄙視又無奈的看著我的開心。
 
昨晚除了這個天大的好消息,解除了頭上頂著整整兩個禮拜的烏雲,邱醫師的太太,還提供了一個保健良方。有一個飼主,她的母親喝安素來保養身子,享年96歲,她就認定這是個好東西,因此也買了罐裝的安素,天天稀釋給她的馬爾濟斯喝。據說目前那隻小狗19歲了,身體無比健壯,除了關節及視力這些一定會有的老化症狀之外,沒有任何其他小小的疾病。
 
呵呵,這真是錦上添花的小道消息啊!今天下班後我要趕快去買安素給刷刷喝,邱太太還鼓勵說,「希望牙刷破米格魯的長壽紀錄」。
 
那個要至少活到100歲的可飛可羊,還有其他眾狗狗的媽媽們,要不要也一起試試看呢。大家一起加油喔!
 
 
【小知識】 一二三自由日《維基百科》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