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拿幾件褲子到信義計畫區的 A4 館修改的時候,看見了一個像日本籍的女士推著ㄧ台看起來又可愛又有氣質的狗狗推車,悠閒地漫步在三樓的公雞牌閒逛,頓時心生羨慕,非常後悔怎麼沒有想到把小牙帶出來晃一圈,跟她拼了。

所以過兩天必須回去拿褲子的時候,雖然外面天氣炎熱、艷陽高照,本來應該要擔心這氣溫對刷刷來說會不會太熱﹝上次帶她到美術館旁公園散步後,似乎發生中暑現象﹞,但是看到別人成功帶小狗狗進百貨公司逛街,對我誘惑實在太大,迫不及待想讓小牙到A4館見識見識。

刷進百貨公司的經驗只有一次,而且是相當不愉快的。應該是去年年底的事情,遠企B1的《關於狗》舉辦狗餅乾及起司蛋糕的示範教學,可以讓飼主帶家裡的狗狗一同參加。看了一小時左右美味餅乾製作方法後異常飢餓,結果活動一結束我們趕緊帶小牙到B2﹝事先已詢問過店員可否這樣做﹞吃東西時,卻遭到操香港口音、態度不佳的現場港籍經理驅趕,那次的經驗非但令人火冒三丈,更讓我們害怕太小牙到密閉的公共場所,畢竟台灣大部分的人對小狗感覺因為陌生,所以不友善。

可這次就不同了,在A4館的三樓閒晃的那一對小狗及飼主,是我親自跟蹤、親眼看見的。既然人家用看起來乾淨豪華的推車把狗關在裡面就可以過關,那麼不會亂跳、亂動、亂吼亂叫的刷刷,我有把握應該更沒問題。尤其她的粉紅色拉風休旅車所費不貲又才剛買不久,我購物後愉快激昂的心情還餘味繚繞、懸而未盡,心中愛現的花火燃燒的更顯炙熱,非得把刷刷帶去目前全台北市號稱最新的百貨區﹝尤其Sogo還因火燒關門﹞逛一個下午不可。

停好車把肥刷放到推車哩,確實拉上通風的黑色遮簾後,其實心裡的害怕跟不確定感拼命的湧上來,很害怕才剛踏進A9就會被警衛給轟出來。後來證實﹝經由人體及狗體親身試驗﹞大大方方的推小狗逛街,沒有犯規放小狗出來亂跑、是不會有人阻止的。我開心的推著刷刷又新又大、靈活好推的車車逛遍了A9、A11、以及A4館,暢行無阻。

當初買推車時,可以有深藍色跟鮮粉紅色的選擇,只有後者附贈防雨護套,因此選了較不喜歡的顏色。但是這明輛顯眼的粉紅色推車,卻讓大家的目光集中在牙刷身上。百分之六十五左右的人,是手上推著小孩、或抱著小孩的人。這些人對於嬰兒車的品牌、款式、跟實用性有著不同於一般人豐富的心得跟銳利的鑑賞能力,所以迎面而來的時候,他們注意到的不是我那新買的美麗包包、不是我畫的長長的睫毛、也不是我因為練瑜珈顯得精神挺立的體格,而是我手上推著的、他們不熟悉的刷刷休旅車。

等他們定睛一看,才會發現車子裡面那個尊貴的形影,是一位可愛的小狗。其餘百分之三十五的人,也是被那粉紅色吸引住,然後才後知後覺的透過黑霧霧的遮幕,看到小牙的倩影。整個下午,一直都暈陶陶的聽著一句又一句的「是小狗呢!」、「你看、好可愛的小狗!」、「推車裡面的是米格魯ㄟ」大聲讚美排山倒海衝著我們一波波的襲來,得意的都渾然忘我了呢!

本來呢,信義計畫區每有展覽就塞車、有很多小小的單行道總要七彎八拐繞一大圈才能找到停車場入口、面積太大走來走去很累......讓我很不喜歡跑到那裡去,不過今天看到許多大大小小的狗狗在那裡散步玩樂,感覺大部分的人對小狗很友善,一大片空地的地面總是乾乾淨淨、還有經過設計規劃的花園造景,也適合小牙逛累了百貨公司到戶外走一走曬曬太陽,總而言之是一塊 doggy friendly 的地方,讓我ㄧ口氣幫這個地區加了五十分。

能跟牙刷一起逛街、聽到對她有多乖多可愛的讚美的感覺太美妙了。不知道這樣熱情有勁的興頭可以維持多久,但在熱炎炎的這個炙夏,台北市各大有超強冷氣的百貨賣場、購物中心,應該都看得到我與小牙那粉紅色推車的蹤跡吧!

圖說:
上圖:小牙攻佔A4館服飾修改區的勝利紀念照﹝還有一張在相簿裡﹞,左下角是媽媽操控的手,不小心入鏡。
下圖:出發前刷刷優雅的等待著刷咪將推車放到後車廂的很乖紀念照。

PS: 生活在台北市,能跟狗狗一起去的地方實在太少了啦!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