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東京生活意見》的讀後感裡面,特別提到「御人一樣」那篇,關於以前日本女孩子不方便一個人到某些公共場合用餐。其實讀到這個日本社會的文化默契時,內心不禁小小的一震,慶幸這不是會發生在台灣的事,尤其後來關於二子媽的回應,講到一個人到《吉野家》用餐的特殊經驗,就不免讓我對此有更多的想法了。

 

上個周六下午,我獨自一人沒啥計畫,想到微風二樓許多尚未仔細逛過的新品牌名店,便直接驅車往那裡去了。一整天沒有吃東西,就算一開始因為不曉得選擇什麼比較好,無聊的閒晃了一個小時之後,還是乖乖地往美食區報到。
 
下午時間沒有人潮排隊的《丸壽司》,成了當時最佳的選擇。迴轉壽司總是可以盡情暢飲熱茶,喜歡吃什麼、甲意吃多少,都可以自由控制,一個人用餐的下午四點鐘,應該很隨性才對。
 
走到等候帶位的地方等著,前頭有一個看起來很樸實很日本的男生,也候著工作人員有空時來引導座位,我排在他後頭。因為真的沒有多少人,一下子就有人來領位子了,「兩位嗎?」前頭那個男生看都沒看我一眼,趕緊搖頭。
 
「開玩笑,誰跟他兩位啊!」我心裡才正這樣想著,服務人員尷尬的臉色,我的位置還是被安排在他旁邊。開始時被問了那麼一句是不是兩人同行的問句,其實沒有什麼,後來雖然又被安排坐在隔壁,反正迴轉壽司大家都圍著吧抬盯著跑道上的盤子看,更沒什麼好放在心上的。
 
但服務人員將我們安排坐在一起時那難言的奇怪神色,特殊的詭譎表情,奇異的讓多年來習慣獨自一人做很多事情的我,首度覺得很不自在。
 
不僅如此,那個男子似乎對這家店非常熟悉,才剛一做下就點了一份沙拉,之後又點了一些迴轉台上沒有的東西,在吧抬裡面工作的師傅每做好什麼要端出來遞給他享用時,竟然都是拿給我,彷彿我就是應該要幫他拿這些東西似的,雖然也沒啥大不了的事,卻完全怕壞我自己一個人用餐快活的自在心情。
 

很不高興,我真的很不高興!20 幾歲時我從沒有因為自己一個人出入什麼場合覺得怪,現在應該更自信更成熟的性格,竟然會因為一些人陰錯陽差的舉動,毀了我這一餐的安逸,這也許是今天唯一的一餐呢!在美食區將近 100 元就可以飽餐一頓,我多花了兩三倍的費用,還不就是想來個奢華的週末午晚餐,所以莫怪我小鼻子小眼睛,隨便受到他人影響。
 
幸好我愛喝茶,這邊的茶水不是給烏龍茶包或是綠茶包,然後自己加水沖泡的。而是店家泡好了一壺熱燙的煎茶,茶水喝完了自然可以要求服務人員來加,喝完杯底都還可以看見一層茶葉粉渣,可見得是好貨。我便決定好以整暇的慢慢喝茶,慢慢吃膩吉立,絕對要等到左手邊那個礙事的傢伙走了之後,享受一段沒有旁人干擾的時光。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