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瑋倫的車禍意外,這兩天必然出現的這些關於她家庭背景、學歷經歷、戀愛情史、藝路發展的種種細節,原本任何人在如此年輕的時候就意外身亡,都一定會有惋惜難過的同情,更何況是一個常常可以在電視裡看到的可愛女孩。
 
其實本來對她只有甜甜的印象,覺得她是個漂亮親切的女孩,幾年在娛樂圈也沒有任何不好的新聞或誹聞。再了解這麼多關於許瑋倫的事情、知道她原本平順圓滿的人生、曉得她是一位這樣多才多藝的好人之後,看到一個珍貴的生命就因為一場至今原因還紛紛擾擾、爭論不休的車禍意外而喪失,難免跟著感嘆傷心。
 
年僅28歲,家庭幸福、漂亮又多才的她,本來還可以有許多可能、可能綻放更多光采,或者擁有幸福的人生。怎麼不令人唏噓。
 
這幾年,幾起名人的意外事件,無論是張國榮、梅艷芳、倪敏然、邵曉玲、或是這兩天的許瑋倫,無論是自殺、生病、車禍……,有的生還、有的過世,事件發生的期間,新聞媒體、報章雜誌上滿滿的報導,我們的世界面臨損失這個人的時候,也正是他最出名、最紅的時候,是我們最了解他的時候。
 
就像已經連續報導了兩天的情史、從小如何栽培她學習鋼琴豎琴、她對於想進軍歌壇的嚮往、在戲劇界的表現、甚至連她家裡的長輩從事些什麼行業、住在哪裡、或是某天某記者問了白目的話穿了不該穿的紅色外套……幾乎只要是關於許瑋倫,無論是什麼事都可以拿出來大肆宣揚。
 
這是她希望的嗎?反正她也無能為力。一個年輕、有才氣、有抱負的藝人,如果知道她此生最發光發熱的時候,就是她車禍意外身亡的時候,地下有知她該做何感想。更何況目前的這些關注,除了粉絲瘋狂大量蒐集市面上所有關於她的產品,因而加惠她的家人之外,這麼多自以為是、自掃門前雪的媒體,只是讓家屬更心煩,徒然增加困擾的吧!
 
這樣假裝做作地演繹、迎合潮流的在乎,在吹捧著一個人的時候、似乎又好像在詆毀他過去的努力,人性的現實疊上媒體的大肆報導,這樣的關注有時候還真令人作嘔。

最近我好像有點兒憤世嫉俗,其實只是有些意見不吐不快。自認不是天真無邪的人,而是隨波逐流的入世者,只是偶爾看不慣一些污穢的事,在這裡小鼻子小眼睛小心眼的斤斤計較而已。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