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 Amilia 還是 Joe 想出來的,這麼天才的主意,拿冰塊給牙刷當零食。

牙刷的生活花費很省,那是因為她媽媽嚴格控管她的餅乾時用量的緣故。世界上我只認識兩個人永遠吃食瞴哉佯飽,那就是 TT 跟牙刷。偏偏小牙的餅乾價格非常昂貴。

舉凡肉條、肉塊、牛皮骨、潔牙骨... ...等等小狗用零食,統稱餅乾。台灣可能因為小狗的人口數量沒有其他國家來的眾多,狗狗食衣住行相關商品的價格高貴驚人,所以刷刷的舅舅每次從美國回來都是帶刷的潔牙骨當伴手禮,媽媽、媽咪只要出國一定至少有半皮箱都是幫刷買的各類食品,更別說 Ami 阿姨幫她陸陸續續運回多少餅乾---她都還會特別選減肥用的喔。

雖然大家不停的努力的貢獻,但是媽咪手癢餵食的速度快,大嘴刷吃的速度更快,存貨老是在出清。有時候怕刷零食吃多了太胖,就只好祭出刷刷小時後寄宿 Amilia & Joe 家時,他們為了壓制應付牙刷活潑好動調皮搗蛋的瘋狂個性,想出讓刷刷冷靜的方法。而小牙呢,從此愛上了冰塊。

這麼多年來,真的很佩服 Amilia & Joe 對小牙的容忍。在我們自己跑去涵碧樓愜意的時候,這兩人每天忙於應付那時候彷似過動兒的刷,不但陪著她發洩精力,還要為了阻止她隨意大便﹝聲明:小牙那時很壞,現在很乖﹞疲於奔命。雖然造成這麼大麻煩之後,再沒臉托嬰到他們家,不過 Amilia & Joe 始終表現出對刷刷的無限寬容,沒有像其他父母拒絕小牙靠近他們的小寶寶,因之小牙唯一一位年齡相仿的好友是他們的小貓咕。

他倆是從小貓咕還在 Amilia 的肚子裡就相識的。懷孕七八個月時,跑去看孕婦順便吃 Joe 料理的豐富晚餐,誰知一進門刷刷就衝上沙發一屁股坐在小貓咕居住的圓球上,Amilia 那時竟然還笑笑的看著刷,也沒有趕她走的意思。這兩個小朋友感情在雙方父母的默認下,與日俱增。

最近小貓咕開始害怕牙刷的牙尖嘴利會破壞他心愛的玩具、也不喜歡牙刷會在他去上廁所時偷騎他三輪車的可能性。雖然如此,很有同情心的小貓咕在吃飯的時候,也總是會想要偷偷假裝掉一點到在高腳椅邊等著的牙刷。甚至,小貓咕也是唯一個看起來真的樂於享受著跟小牙 french kiss 的人呢!

因為工作的關係,這一家人即將在幾個月後移居美國。小牙就沒有可以去友好訪問的家庭了。我們已經開始想念 Amilia 的自在隨意、Joe 的大廚美味、還有貓咕亮晶晶笑咪咪的大眼......還有最重要的,一直都在的溫暖情誼寬厚包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