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間,除了我之外,大家都過著不是太平凡的生活。身邊的朋友各自發生了些影響著他們人生的大代誌,易感的我也就突然火裡來水裡去,悲喜交加的感覺更加明顯。有人如願終於懷了第二胎已快臨盆、有人生產順利小孩健康聰明又有人緣、有人因為小寶寶有先天性的疾病必須引產媽媽身心俱創、今天早上有人住進了加護病房並決定順其自然拒絕急救插管八個月大的女兒甚至還不會叫爸爸。

看書特別慢的我,是因為必須多花時間細細體會書中人物角色的感情,更何況跟著身邊這些親朋好友團團轉的我,突然之間好像是大家間接的用自己生命的體驗,教會我許多人生的苦痛複雜、甜美溫暖。今年的母親節,於我來說就像是一個真正的感恩節。希望所有的人都生活幸福、富足美滿。

「希望大家健康快樂、心想事成」,這些話因此也變得意義深厚、並衷心祈求。對於目前還在醫院奮鬥掙扎、或者說已經認命、只想好好珍惜最後一段時光的這一家人,也許一個奇蹟是奢求,只願無論結局為何,他們都能能擁有足以支撐到最後的勇氣。

希望到這篇文章的所有朋友,都能花一點點時間為他們低頭祈禱。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