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愛做白日夢的我都沒想過有一天我會熱愛做健身運動。有沒有搞錯,我是那種大四還被迫重修體育課、差一點因為體育課沒上完畢不了業的可憐蛋ㄟ!

以前的我總覺得女孩子還是應該一隻瘦瘦弱弱的白斬雞,大概是太早亂翻不合適自己年齡的書籍,年紀輕輕就開始崇拜林黛玉養成的錯誤觀念,覺得那樣子是最美的。

﹝插播:說真的,父母應幫小孩慎選課外讀物嘛,不然有人小一小二就開始看三毛、廖輝英、瓊瑤...長大都感覺好像立志當怪人的﹞

近來是因為人老肉鬆,當一個有蝴蝶袖的大腹婆被鄙視的日子有點久了,還是遲遲提不起勁來做運動,直到看到莫文蔚的腹肌。

雖然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她說她一天只做 20 下仰臥起坐是在唬爛,不過這句話卻有效地激勵了我這隻懶豬。想說一天做一點點,日積月累時間久了可能還是會有作用的,所以才開始了每天健身運動的人生。

目前為止這個習慣僅維持了兩個多禮拜,我從原來的每天 20 個仰臥起坐、50 個啞鈴瘦臂運動,進化到現在每天 50 個仰臥起坐、90 個啞鈴瘦臂、50 個伏牆挺身、50 個搖滾瘦腹。僅只約 20 天的鍛鍊,雖然看不到任何美麗的肌肉線條,卻明顯可以感覺自己可以更輕鬆自在的控制使用自己的四肢身體,挺有成就感的。

千萬不要認為我發了神經想把自己變成肌肉女喔,只是希望可以用肌肉取代肥肉,當一個看起來有線條的健康人士!

不過若只是為了要個好看的外表,這樣辛苦了點,重點是利用空閒時間多活動活動,真得反而人變得輕鬆了呢!

做運動配電視,其實一點也不很辛苦,反而坐了一整天,肌肉僵硬血液循環不良,因為運動舒展的關係,讓身體更輕盈暢快,也就是這種很好很好的感覺,讓我竟然愛上了運動了呢!

喂!那些練皮拉提姿、練瑜珈、上健身房運動的朋友們,等等我啊!我也來囉!



PS1: 只要你們不要碰到像我的 personal trainer 這種奇葩﹝隨便練兩天脂肪層就不見了肌肉還超硬﹞來消減自己的信心,應該都可以更快樂的享受運動喔!

PS2: 圖片選自 BIOTHERM 的「夏日全面纖體計畫」小手冊!還有很多其他的運動可供參考,喜歡的話去專櫃拿就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