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平東路上赫赫有名的平民美食,在溫州街口,你經過的時候看到排隊的那一家就是了。

沒有店名,沒有招牌,只賣四樣東西:蔥油餅、蛋餅﹝蔥油餅加蛋﹞、蘿蔔絲餅、還有甜的豆沙餅。四樣產品都是同一種麵糰、同一種烹調方式、同一種外型呈現,只是包蔥、包蘿蔔絲、還是包紅豆不同的差別而已。

看著手上那塊蛋餅的外型,既不討喜又不吸引人。我不喜歡外皮包內餡的食物,除了外皮特厚的包子、跟特薄的餛飩之外,其餘那些水餃、煎餃、小籠包……,很難嚐出他們的美味。

可是這塊奇特的蛋餅,只是平凡的麵糰包著一點蔥花,下鍋用熱油煎得赤熟,在加上一片黏貼在上面的蛋餅,就讓大夥兒在又餓又熱的夏天晚上,甘願一邊淌著汗水、吸著大馬路邊的廢氣,乖乖的站在油鍋前等塊餅。

一家三口,一個揉麵製餅、一個負責下鍋油煎、一個負責收錢包裝,全家人倚賴這個沒有名稱卻遠近皆知的小攤子,各司其職默契十足的工作著,從他們手上接過來的這個蛋餅,吃起來還有一種濃濃的、親情的香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