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刷刷背上有一塊不曉得是被不知名的蟲蟲咬的、對草地中不知名雜草的葉片過敏的、或是對環境中其他東西敏感的約五公分見方的紅腫。

總之,嬌貴性急的刷刷無法忍受強烈不斷的搔癢感,脾氣非常大又壞,幾乎退化到一歲的無理取鬧

她不但把那一塊地方的毛髮全部咬光,讓大家以為她是貨真價實的癩痢狗﹝刷刷的志向是當流浪動物﹞;看不順眼什麼就把它弄亂,修整指甲也非常沒有耐性,除了對吃保持相同的友善態度跟熱誠,其餘那些大小姐脾氣令人吃不消。

為了擔心小牙吃掉身上塗抹的藥膏,順便防治她繼續耍那種令人無法消受的暴躁個性,昨天早上找到她結紮時候用的伊麗莎白項圈,果然不但因藥物可以持續的時間比較久,傷處獲得很大的改善,回家時也完全沒有做亂的痕跡。

晚上帶去看
邱叔叔時,因為施藥並且佩帶依莉莎白項圈的處理,得到莫大的獎賞。「這樣的處理方式很正確」、「沒錯,做的很好,就是應該要這樣」邱醫師反覆這樣誇獎了好幾次。

照顧小牙的心血跟辛苦,可能像邱醫師這樣閱狗+ 狗主人無數的專業人士,才能體會並給予適切的建議及指導。因此往往都是從邱叔叔那裡得到除了正確良好的知識,最重要的莫過於鼓舞、打氣、還有安慰。

就跟許多其他科的醫師一樣,給予病人的身體健康治療,同時也施予重要的心理輔導。

我曾親眼見過一位因確實遵照醫師建議清潔保養口腔衛生,半年定期檢查時不但沒有蛀牙,並因而得到醫師肯定年近五十的科技公司副總,做完治療時歡欣雀躍的神情,讓醫師也因此對於自己工作的價值,以及對真心重視醫療保健的病人的幫助有了很大的安慰。

在與人交誼的過程中,不斷看見、得到施與受的恩惠,並懂得珍惜與感受,真是非常美好的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