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介紹過幫刷刷做餅乾之後,熱心的飛羊麻真的託了在日本的友人幫眾狗媽們購買原料。上週收到了飛羊麻寄來,裝著 3 包餅乾預扮粉的包裹,拆開後只有感動可以形容。
 

為了怕郵寄途中壓壞損傷盒子,飛羊麻細心的每個都用泡泡紙包好,裡面還附上了一份漂亮的明信片當作禮物,及一張貼心的紙條,包裹最外層也仔細的用厚厚的紙袋折成硬紙盒的形狀,所有東西都穩當的裝妥在裡面。這一切都讓我竊喜,平常也沒刻意做什麼好事,卻平白無故得到別人的善意。
 

8 月 6 日晚上回家,才換上家居服還來不及晚餐,便趕緊開了南瓜口味的餅乾粉。加水、和麵、整型、印模、進烤爐,雖然少了愛咪小幫手的助力,倒也一氣呵成。只是刷刷只會一直或蹲或躺在沙發上納涼,完全不知道應該體恤媽媽的辛苦,做一個明知道幫不上忙也要待在身邊陪伴的好女兒,是過程中唯一美中不足之處。
 
約莫半個鐘頭左右,身為辛勞職業婦女一員的我,已經可以坐在沙發上面邊看電視、邊等餅乾完成,全拜厲害的預拌粉之賜。等到約莫 30 分鐘過去,小牙開始去首在烤箱身旁,一會兒跑進跑出看看我有沒有要站起來的意思,然後開始急躁地用鼻子噴氣,用暗示的方法提醒我還有事情沒做完的時候,我就知道餅乾已經差不多了。
 

誰說從狗狗身上學到智慧,是牽強附會的說法,上述的小故事不就告訴我們:平時「要吃不討賺」,等到看到眼前的好處才急呼呼的催別人,是多麼討人厭的事。不要以為這不是什麼大道理喔,那些平時碰到不打招呼、考試時間到了才要來借筆記的同學;平時不下鄉,要選票時才突然出來作秀的政治人物;平時不看盤,等到手頭上的投資漲完又開始跌,才聽到朋友談論的股友……,他們的錯誤不就是根本而容易忽略的原則嘛!
 
但那又是題外話了。等到餅乾烤好,又是一波慈母的考驗來了---得把燙得驚人的小骨頭餅從烤箱一一拿出,置於網子上放涼。這份不起眼工作的難度,除了我的手不耐燙之外,最大的阻力當然還是來自於因為只能看不能吃而只好用肥胖結實的壯碩身軀一直故意撞我的牙刷。
 

不像上一次找個保鮮盒來把成品裝好就算了,這一次可是為了刷刷生日特地做的禮物,當然得包裝精美,雖然對她來說外觀似乎一點意義都沒有,教她乖乖坐好跟漂亮的盒子照張相,最後只得到照片上那個不甘願的臭臉。
 
二子媽生日當天下班前傳訊問我怎麼慶祝,我說只了做餅乾給刷刷吃,就是這樣。以往不管是買個蛋糕來唱歌、訂個餐廳聚餐慶祝、或是 33 爸媽幫刷刷用氣球佈置家哩,把事情搞大來弄個 party,到最後總覺得彩衣娛親的是我們像一個個傻子的大人,而小狗們根本對於這些努力毫不在意,永遠都只在意吃不吃得到而已。
 
今天早上跟飛羊麻交換這回做餅乾的心得,據說可飛、可羊兩個小子,可是乖乖的在旁邊流口水等著呢!為了試試看餅乾到底烤好沒,而必須吃掉好幾塊餅乾的飛羊麻,真是太幸福了。她都不知道如果是刷刷親眼看我一直吃她的餅乾,而卻都還一直輪不到她,可是會罵人的呢!



相關相片在:生日餅乾盒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