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破月來花弄影
 
任老闆娘再好的性子,也有受不了的時候,「你要不要乾脆考慮養母的?」喔哦,可是二子媽說公的比較好耶﹝所以她後來生了兩個都是男的﹞,「可是聽說母的有生理期,很麻煩。」對狗狗一點兒基本的常識都沒有,我還是選擇聽懂得人的意見。
 
「一年兩次而已,可是母的比較會撒嬌喔!」老闆娘又點出一個事實,「其實我們這裡有 5 隻公的,只有 1 隻母的,可是你挑來挑去都是挑到那隻母的,你就是喜歡她啊!」誠懇的建議著。
 
目光掠過眼下那個大大的玻璃櫃,的確只有 6 隻狗,除了我老是比的那個瘦小的女生,其餘的就是那 5 隻肥碩的乳牛。捫心自問,去除性別問題,我真心比較喜歡那個又會不耐煩的瞪我、又可以安心的在我懷抱入睡的女生,反正本還就對狗狗完全不了解,有哪來的堅持呢!
 

人間誰敢更爭妍
 
猜想是我在那兒扭捏了一個半小時過於煩人,老闆也看出我是誠心喜歡、真心掙扎,最後只付了 2000 元當訂金,然後回家考慮。回到家後想破頭了也不知道這樣做對還是不對,只好傳了簡訊,央求 Max 下班後跑一趟通化街夜市,看看我挑中的那隻小狗,幫忙出個意見。
 
接了 Max 趕到那裡的時候,已經約晚上 11 點了。老闆娘又看到我,訝異中帶著驚喜,拖三拉四的人至少展現很大的誠意,也不枉費她晚上花在我身上的時間。
 
Max 的反應竟然跟我一樣,盯著在她掌上不耐煩的大嘆一口氣,然後又沉沉睡去的小牙刷,始終捨不得放下。那 5 隻老闆特地找來的公幼犬,她只看了一眼。
 
「好可愛喔,當然是選她啊,怎麼可能是那幾隻豬。」這是當年 Max 的評語,直到現在,她還是這樣說。
 

回首舊游,山無重數
 
每次回想起這件事,就覺得當年這整個事發狀況很詭異的順理成章。怕狗的人,竟然因為去看了世界一級棒可愛幼犬,就斷然決定投入當狗媽媽的行列,本人此生還沒這麼果斷過。
 
又每次想到結婚生子,內心就會產生一種「萬一是個男生,不想要又不能把他丟掉」的恐懼就會從丹田湧上,害怕到極點時還會想作嘔,這種人在選小狗的時候竟然會因為想要男的不要女的猶豫大半天,也相當不可思議。
 
遇見刷刷時的喜愛她及被觸動的心情,跟對先前那隻陰錯陽差沒能完成交易的公狗幼犬所無法比擬的。成為越來越專業的狗媽媽之後,也才明瞭,當初那個在天母的狗販,確實謊報的年齡,撒了些我當時無法拆穿的謊。在一切順其自然的情況下,我們都得到最美好的結局。因此這個「牙刷怎麼來」的故事,一直被我拿來當作隨波逐流、與世推移的最佳例證。
 
跟牙刷相處了這麼些年,跟她相遇的經過經常拿出來回想,卻從來沒有明明白白寫下來過,學會要照顧珍惜小動物的我,其實覺得如果家裡想要有寵物,能去認養、領養,都會比行花錢的購買行為好很多,寫下這段過程的心情,總是帶點慚愧。雖然這是我能跟刷刷在一起唯一的方法。
 
看到柔柔的小寶貝,卻有點難過參與牙刷成長的時間點來的太晚。她來我們家的時候,已經是出生的第 62 天了﹝如果血統證明是真的﹞。刷刷出現的過程,就像是坐著小船任由河水的攜帶,把我送到她的面前,卻在一見到她的時候,馬上明白這個有個性、有主見的漂亮小女生,就是我夢想中女兒的原型,這不是很奇妙嗎!
 
有時候會突然想到原先拿隻沒有帶回家的小公犬,不知道他後來怎麼樣了,也許那一天我們曾經擦身而過,只是縱使相逢應不識罷了。



照片:刷刷三個月大的時候。
影片:柔柔的小女兒之ㄧ,找奶喝的可愛模樣。

追舊事、一餉憑闌久 ﹝一﹞﹝二﹞﹝三﹞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