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過年了,今天約了早上11:00剪加護,為了這至少8個月沒理過,一頭將近到腰的一頭亂髮有個清爽的面貌,可憐我週日早上,還不到10點鐘就起床。
 
要求的髮型跟以往幾年習慣的髮型差不多,對於髮型特別手拙的我,還是只能選擇過肩、打少少的層次的直髮,髮量夠重夠長,習慣每天洗頭的我只要花時間將頭髮吹至七、八分乾就可以了,不需要特別梳理、不需要吹整造型,就可以整齊的出門。
 
設計師 Mia 小姐聽到我已經好久沒嘗試燙捲過,因為上次的經驗是從早上開始燙到下午整整6個鐘頭,不但不捲還把整頭齊腰長髮弄壞弄分岔,最後只好整頭剪掉的悲慘,比「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還要青出於藍,至今十二年了,Mia 便提議幫我用電棒捲做造型。
 
結果還是不出乎意掉的悲慘無比。一出 Durance 的門,我趕緊把相機拿出來請 Ami 幫我照相留念,也覺得這髮型醜到爆的 Ami 還滿臉驚訝的看著我,「提醒自己千萬別昏了頭去燙頭髮。」我這樣解釋。
 
看了這背影,是不是此時無聲勝有聲!誰能相信這樣的髮型,還是 Mia 一小撮一小撮的慢慢用電棒弄出來的精心傑作呢!其實 Durance 的護法療程效果非常好,不僅光滑柔順的感覺立即見效,餘留在髮上的香味可以持續至少一週不褪,就算我是天天洗髮也是一樣喔。
 
Mia 剪髮的手藝也好,是很能依照個人喜好跟設計師的專業意見溝通的年輕設計師,簡而言之,今天如果不多事去上什麼電棒捲,那一切就太完美了。弄得美美的的回家後,Ami 跟我決定繼續貴婦的保養工作,拉著刷刷就到公館去找便宜的 manicure 鋪子了。
 
鋪子比想像中還大,聽說還有地下室不過我沒下去,修指甲、去死皮、保養手部的過程中,刷刷都乖乖的坐在我旁邊等著,一聲不出也沒有亂動,3個人因為她沒有鬼吼鬼叫跟我說,「這真的是米格魯嗎!」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大的恭維呢!
 
不想要手上有斑駁的指甲油,反而弄得很麻煩,把手修整乾淨塗上保護劑,我拒絕了指甲油。指甲留長的 Ami 選擇了一個漂亮的圖案做彩繪,那一朵朵白色小花真的細緻又漂亮,雖然刷刷還是用「你們還真無聊」的眼神看著興奮的 Ami,但她可是因此而開心了一整個晚上呢!
 
出門當了一天的貴婦,花了我總共…不告訴你們多少錢。回家還不是乖乖的把頭髮紮起來,在浴室裡面彎腰流汗著的,幫我們刷刷洗澡。唉呦沒辦法,做媽的就是這樣,就算是能出門當貴婦,回家就只是女傭了。
 
知道我是賢慧的女人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