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東國際飯店,馬可波羅餐廳推出的「週日閤家歡午餐」,已經三週了。如果不是周日那天特別早起﹝早起的意思是說,在中午以前就排定了行程﹞,使得中餐時間不但精神好而且還肚子餓,我想我大概不太可能發覺這個闔家歡午餐的活動。
 

這次的午餐,有前菜、湯、主菜,並可以選擇紅酒或白酒一杯佐餐,飯後除了甜點以外,還有一杯咖啡或茶。濃湯是非常討喜的南瓜湯,濃濃的熱湯一下子就讓外面的陰暗濕冷相形失色,南瓜特有的自然甜味,煮熟後加入濃濃鮮奶及鮮奶油,更顯溫潤特出。
 

主菜沒得選擇,一律都是﹝賴經理說的﹞「海陸大餐」,一份特級肋眼牛排,配上大明蝦。五分熟﹝可依照要求煎煮﹞的肋眼,吃得到牛肉的特有的香氣,還有甜甜的滋味,上面烘烤的明蝦,使得吃進嘴裡的濃縮海味非常強烈,充滿整個口腔。連同旁邊煎熟的番茄、酥炸的洋蔥、以及綿稠的洋芋泥,突顯這道主菜讓閤家歡午餐,異常超值的感覺。

 
前菜及甜點都是自助餐吧,精巧的義式前菜、冷盤總匯、蛋糕布丁、以及冰淇淋等,選擇不是很多。譬如說冷盤部份,大致上就是煙燻並加上香草調味的鮭魚片、薄切義式火腿、碎肉火腿等。蛋糕大都是做成長條型的蘭姆酒葡萄蛋糕、黑森林巧克力蛋糕、薰衣草布丁、焦糖布丁……等。種類不是太多,但提供的都是高品質的食物。
 
這點就是令人最懷念以前馬可波羅下午茶最重要的原因。改裝後的《馬可波羅》為了要突顯《壹 café》下午茶的緣故,僅酒廊供應非自助餐型式的英式下午茶,酒廊不僅供應酒類,雪茄跟香菸的味道其重無比,非常不適合非吸煙人士前往,可能落座後不久就會開始過敏氣喘。
 

更何況酒廊提供的也不是義式的下午茶,總之消失了的週末馬可波羅下午,實在令人懷念。此次閤家歡午餐的前菜,就做了最好的示範,從圖片最上方順時針開始,是玉米糕佐番茄醬汁、櫛瓜鑲蝦球、香煎南瓜佐羊乳酪、貝類 couscous 沙拉、檸檬香酥炸魚柳、墨魚醬花枝,正中間的是煙燻鯊魚。
 
每道前菜都小巧可愛,色香味各有不同,食材的來源、菜色的口感、烹調的味道各個不同,乍看之下選擇雖然不多,但每道都令人讚賞稱奇,使得這個套餐吃來不但令人覺得滿意,回想很久不曾擁有的,在 38 樓悠閒俯瞰敦化南路的優閒下午時光,還帶有懷舊的感覺。
 

今天下午到遠企去領禮物,順便找要給飛羊的潔牙指套,順便到《壹 café》報到,下午三點的時間,禁煙的餐點只能到那裡去了吧!就像往常的周末一樣,裡面滿滿都是人,今天闔家光臨用餐的人特別多,很多小朋友在裡面開心的取用食物。
 
當我拿著大餐盤,等在西式熟食區的時候,看到前面一個小朋友,不小心拿了兩片披薩,最後只好用手再放一片回去,搞得後面看到的人全都不敢再碰那一盤披薩;父親牽著另一個孩子,硬要推著讓他插隊到友人孩子群中拿食物;隔壁桌的人明明帶著一個拿食物當玩具的小男孩,但服務人員來結帳全桌大人都一口同聲他根本不吃東西,而且只有94~95公分不應該算錢……這些事情,讓我原本的好食慾被這些令人不快的事情慢慢填滿。
 
後來在義式冷食區取用炸蛋沙拉時,聽到一個 20 出頭的年輕女生跟朋友說,《壹 café》的東西太少,讓她覺得沒辦法吃到夠本,讓我濃濃想念小而精緻的馬可波羅下午茶心情,突然一擁而上。坐回自己位置上,隔壁桌的那群大人,吵完了一個小孩子不用算錢的事情還不夠,尊榮卡的打折計算方式又再跟飯店服務人員爭論一番,最誇張的是我們離開前,還聽到當爸爸的還跟女兒說,「都是你吃太少,害爸媽要拼命吃才能回本!」
 

今天在《壹 café》看到各式各樣的父母,讓我心裡懷疑,那些被貼上未來「台灣之子」標籤的,並不是我們看待下一代,唯一需要擔心的問題。現代的父母因為孩子少、經濟好,非常捨得砸錢栽培孩子,各方面也是寵愛倍至,但是因為工作忙,所以沒能付出太多心力教養孩子。
 
像今天這樣的場合,應該是可以給孩子很多機會教育的時機,可這些爸媽提供足夠的金錢,卻沒有付出相當的道德及生活教育,甚至做了很不好的示範。這些將來被全新寵愛長大,可能只重能力而視品德為無物的,卻對社會有影響力的孩子,會把台灣變成什麼樣子,實在是一大隱憂。
 
不同自助餐方式,可以滿足不同人的需求,想要吃得飽還是吃得巧,都可以任君選擇。只要別太貪心,讓自己吃得太撐又不舒服,甚至影響腸胃健康,變得賠了夫人又折兵了,那才是最不划算的事。
 






C-マンション
收藏本文: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