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十幾歲還善於做白日夢的女人,應該會讓人覺得沒有出息、不成功、逃避現實、不成熟......嗎?

可這也是我的強項之ㄧ呢!就算不拿出來說嘴炫耀、報名比賽、新聞報導、或是角逐諾貝爾,我都知道我做白日夢的功力可是世界級屬一屬二的厲害,高手中的高手。

父親曾帶我去過友人的家、小時後外婆跟我說過的話、跟朋友去玩過的地方、和家人有的爭執,開始意識到我其實有時分不清記憶中發生過的一些事情,是真實、是夢境'、還是想像中的白日夢太過清晰明確。

這樣說來,我應該是那種天生的編劇家。無論是看小說、看電視電影、甚或做夢或幻想的白日夢,我都能完全入戲。該傷心難過時,決少不了眼淚跟確實體會到的心絞痛;該喜悅開心時,一定會看到我笑顏逐開、整個人明亮起來。有時候白日夢的興頭一起,故事情節可以編個落落長,連供好幾天享用。

鬧不清讓我維持清醒的那一條界線是什麼,應該是牙刷、身邊的好友、或是工作,總之我沒精神分裂也沒瘋。

只是無法分別真實與夢境的混沌地帶,也只能任由著自己感覺微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