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下午無論是Sogo還是微風,滿滿的都是人。可能是陰雨的關係,大家只好尋求比較室內的活動。然這陣子只有年中慶而已,熱愛貪小便宜大搶折扣的我,逛起街來索然無味。

各樓層隨便走走之後,還是決定坐下來吃一頓可能比較有趣。Amy 上週推薦 Sogo 美食區的炸雞排蛋包飯讓我念念不忘,只是點了餐後又要拿包包、拿傘、拿重重的餐盤晃了三圈半,四處碰壁、看盡眾人不耐煩的臉色、找不到位置的窘境,幾乎逼得我泫然欲泣。

年紀越大,不知道為什麼越容易傷感,我想是年齡跟抗壓性洽成反比的緣故。小時後引以為傲沾沾自喜樂於享受孤獨的生活方式,現在常常變成噬人的寂寞。

好不容易我終於得到一個雖然也不肯給好臉色看,但願意好心的分我一個位置的點頭。同桌隔壁的那兩個女人,雖然言談之間似乎不是非常熟識的朋友,卻也能湊在一起吃喝玩樂。聽著較年長那個拼命提及其他她認識也不熟識的朋友最近各有何發展、還不時翻著那本搜羅著她和一堆朋友合照大頭貼﹝我想照大頭貼一定是她跟朋友見面必要的活動之一吧!﹞拿出來愛現,證明自己真的認識好多人而且所言不假。我私心的以為,她害怕寂寞的程度,絕對不亞於我。

從前覺得女生只要交了男朋友就大多數會重色輕友到一種討人厭、不由自主想海扁一頓的地步---雖然因為我不愛暴力、少膽沒種,而且我理智地知道她們只是想趁年輕的時候趕緊抓住幸福而做罷。那些以前被鄙視唾棄老是因為男友一句話就一次一次爽約的女孩,現在至少有男友老公幫他們拿好包包占好位置了吧。

唉!我的天生缺陷就是吃碗裡看碗外、坐這山看那山、圍牆內肖想圍牆外,幸好只是偶爾沒有位子坐才突然發神經,不然連自己都討厭自己。

嘿嘿,目前的我還是那個快樂不婚﹝嫁不出去﹞的現代新女性呢。





創作者介紹

醉鬼的古堡酒窖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Amilia
  • 炸雞排蛋包飯的照片咧?<br />
  • Amilia
  • 啊,還有<br />
    下次可以先把傘丟在位子上佔座位,不會有人賊到在美食區偷人家的傘的啦<br />
    方法很多的咩<br />
    <br />
    還有,我雖然是有老公佔座位的人,但以前從來不會因為男色爽朋友的約喔<br />
    這一點我可以跟你站在同一陣線,譴責這種不負責任的行為的女友們滴...
  • tblovesally
  • 啊!那天就想說只是出門隨便晃晃,應該不會有什麼需要拍下來的東西吧!結果隨身的相<br />
    機第一次被留在家裡跟牙刷作伴,看到蛋包飯時才知道要後悔!<br />
    <br />
    喂!有誰去吃的幫我拍張回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