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上博客來買書的時候,看到另外還有一大堆的名產可以順便買,只是無論書跟滷味、或是書跟水蜜桃一起買回家,聽起來都是非常怪異的組合。

將所有的食品都瀏覽過一遍之後,飢餓的心情勝過所有的理智,愉快的訂了兩盒嘉義民雄的肉包,牛刀小試一番,看看博客來嚴選的東西好不好。

我這人就是這樣,很多東西買過就又忘了,昨天上班上到一半,大樓的警衛室突然打電話來詢問,宅即便送來的冷凍包裹是否要代收代冰,我還想半天想不出誰會既冷凍的東西來送。

既然知道有只聞其名、不知其味,赫赫有名的民雄肉包在家裡等我,回家途中早已做好大啖肉包的準備,還沒到平常的吃飯時間已經餓的不得了了。看到包裹的時候,心裡一陣狂喜,趕緊把它帶回家,好禮好禮﹝台語﹞把包裹拆開,欣賞一下漂亮形狀的包子。

東園國小對面有一間叫「四海春」的北方麵食館,每天放學回家時,就看到疊得高高的蒸籠,四周白霧霧香噴噴的蒸氣,讓我每天都不由自主掏出五塊錢來買。幸好我對包子的味蕾啟蒙師是「四海春」,從此包子在我心目中就是一級美食,而且一入口就知道麵皮做得好不好、餡料口味如何,啊!都拜「四海春」之賜。對包子的特殊情感,也是第一次網購名產就毫不猶豫選擇「民雄肉包」的原因吧!

這家包子的皮薄餡多,雖然說是酸菜口味,但是酸菜的味道不那麼重,頂多算是提味而已,醬油醃漬的肉末很像記憶中的四海春肉包,所以非常對我的味。醬油跟香料的味道,懷舊氣氛濃厚,搭配粉紅色聳聳的底紙,就是復古到一個不行。

【後記】
可惜了美味肉包,蒸好了跟Max跟Ami分享,結果竟然是:
Ami: 喔!不錯啊!
Max:這一個多少錢?我覺得雲南破酥包比較好吃,有比較便宜嗎?
Ally:.......

民雄肉包in嘉義《養樂多綠茶半糖》:我覺得我好像稍微幸運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