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到奶奶離開人世,才知道對於一些我不喜歡的事,自然而然的用著埋頭不見的態度,覺得那不存在;才知道一個理智可以理解的事實,到內心真正能夠接受它,是多麼所瑣碎而漫長的過程;才知道自己在面對人生巨大的悲傷分離時,個性有多懦弱。
 
奶奶離開時是這樣,過幾年,爸爸離開時也是這樣。
 
後來以為我已經夠老夠大夠成熟,可以逼迫自己屈服現實的狀況,畢竟年紀已經到了,看起來這好像是大家都做得到的事。可是從昨天中午接到報訊的電話以來,我一直沒有能夠消化 pan 已經離開的事實,一直到接到 pan 事先準備好的,一封貼心的道別信。
 
然後,再也不能安慰自己這又是久病之下不免有的虛驚一場,也不能因為沒有看到親人哭泣的臉,就覺得事情好像還沒發生。
 
最讓人不知所措的,是我各這僅有虛軟的承受力,以及沒有重量可言的抗壓力的外人,不知道怎麼面對潘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女人:女兒可愛的笑顏,還有潘的妻子---那是我所見過個性最堅定強韌,到令人相形見絀的人。  
 
~走 Pan 此生~
 
別了~我至愛的家人
 
別了~我親愛的朋友
 
人生的舞台我先行 落幕熄燈 下台,
無法向大家 依依道別,深感抱歉!
 
感謝有你在我短暫的生命旅途中,
給予我最大的包容與照顧,
 
因為有你 讓我的生命豐富起來,
也因為有你 讓我的人生充滿色彩,
 
重要的是要再次跟你說聲;
 
【謝謝你~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熄燈人 pan 





以上,給默默關心潘的朋友。並以兩嘉三口的貼心及堅強的意志力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