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月前訂了「相聲瓦舍」《第十九屆新春賀歲聯歡晚會》的票,時間就在1月6日的晚上七點半。
 
雖然我從來不是「相聲瓦舍」的戲迷,對於他們的作品沒有在場觀眾來的瞭如指掌,對於相聲相關的表演,老實說愛「表演工作坊」的緊湊接續、評論時事的態度及政治立場,更甚於「相聲瓦舍」許多,不過這場時而跳脫出細劇的脫場演出、時而要求觀眾熱切參與的《第十九屆新春賀歲聯歡晚會》,確實可以讓很多愛看戲的觀眾,樂在其中。
 
尤其是最後一段宋少卿跟馮翊綱的「一張假發票」,教戲的宋同學要工友先生馮小綱表演的一段虛擬的故事,最後跑到了一個觀眾正在哈哈大笑的戲院裡,此時宋同學要求台下的觀眾要配合演出需要,哈哈大笑,觀眾聲音太小的時候,還故做氣憤的說,「你們怎麼資質這麼差,還比不上下午場的觀眾」,或是說「這樣你們還好意思買周六晚上的票」之類的話,弄得大家哄堂大笑,真的很有意思。
 
觀看表演的經驗不多,對於這門藝術,也只不痛不癢的上了一年的表演跟劇場理論,買票去看過的也只有一場國劇、兩場相聲、幾場戲劇、無數場歌舞劇,還有楊麗花及媽媽公演的歌仔戲,還有在愛丁堡國際藝術節的時候,欣賞過管絃樂四重奏、及交響樂演奏的音樂類型表演。
 
幾次經驗下來,尤其是戲劇表演,我特別喜歡買周六晚上的票。因為通常周五的下午場是首演,雖然人可能比較少票比較好訂,不過雖然經過長時間的排練,也許首演場大家還在磨合階段,而周六下午場可能更得心應手更成熟一些,而票賣得最快的第一個周六晚上那一場,嘿嘿,就是重頭戲啦!
 
雖然,以上的心路歷程純屬臆測,不過表演完畢之後,馮翊綱大大的稱讚了在場觀眾一番﹝除了有個該死的手機鈴聲從一個沒公德心的觀眾皮包裡面發出聲音,其他都很好﹞,還說這場表演就是要錄製下來做為發行DVD用的,到時候我一定要買一套來紀念,那個全體觀眾哈哈大笑聲不停止的愉快夜晚。
 
每次欣賞藝術表演之後,心情都非常開心,好一陣子沉浸在領略表演美妙的氣氛中。只是又要事先訂票、又要花大錢、還要邀集三五朋友一道去,經常因為懶惰、及對觀賞的表演形式喜好類型的限制,成為一個不太支持表演及藝術活動的人。
 
每次觀看過一場戲後,都期許自己要追蹤兩廳院及新舞台的藝文新聞,有事沒事就要交關一下各大戲團的活動,希望這次有愛鞭策別人的 Ami 在,真能持續下去才好。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