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看上這間房子起,等待了將近半年,忙了一兩個禮拜,520 晚上終於正式搬進去了。
 
下班回家後,還是先回到舊家把前兩天所需用到的一些日常生活雜貨,盥洗用品、熱水瓶、換洗衣物毛巾……等等整理好了,連同刷刷一起帶走。
 
就算都是每日必須用品,這些東西整理起來也是兩個紙箱、跟好幾個超級大塑膠袋的份量,足以把後車廂跟後座完全堆滿的狀態。經過上週一整個禮拜的特訓,這些搬運工作對我來說僅僅是一片蛋糕而已,但如果再加上刷刷,愛亂動愛亂跑又超重的驕驕女,做事的程序就稍微複雜了一點。
 
首先,因為要帶走的東西不是一次就拿得完的,大門一直場開著就得一直追著拼命往外跑的牙刷,只好先把刷刷關在臥室裡面,等到我們東西都已經完全搬出門外,準備進電梯之前,再把牙刷放出來溜達。到了樓下把東西全都裝上車後,然後再回去帶公主上車。
 
等到到新家車子停妥,就先把刷刷放到家裡,關上玻璃隔間門讓她不至於等一下搬東西的時候衝的出去,就又回車上把東西分批慢慢搬到家裡。

誰知辛辛苦苦的好不容易上了樓打開門,竟然聽到刷刷生氣的高亢吼叫聲,令我不禁擔心陌生的環境沒辦法讓她安心,白天上班的時候自己一個人在新家,會一直想著要跟我在一起、要出去,光是幻想著刷刷嘶吼一整天喉嚨發啞的辛苦,以及鄰居快要發瘋的樣子,壓力突然排山倒海地來。

十一點多,為了晚餐出門,更為了刷刷的雲端。從四月份牙刷手扭到,我把她那朵大雲找出來之後,她仰賴雲端的程度不亞於幾年來跟沙發培養的感情。熟悉的氣味帶給嗅覺系的狗狗產生安全感,是讓她們容易適應新環境的好方法,所以為了刷刷跟鄰居的安寧著想,我們又回舊家一趟,拿走原本想丟棄不要的羽絨被,然後順便到樓下的 7-11 買了簡便的晚餐。
 
那天晚上,只要我從沙發上站起來,刷刷就會率先跑到門口去等著出門,完全沒有待在家中氣定神閒的穩定。好處是不管我走到那裡,她都一定會跟前跟後,感覺很有參與感,好像小時後剛抱回家的牙刷,一反近幾年我的一舉一動對她來說完全沒有一點吸引力,瞭如指掌的冷漠態度;缺點是她幾乎一整晚都無法安心坐下來,處於神經緊繃極度亢奮的狀態,完全沒有回家放鬆的感覺,也擔心她沒有適度的休息會影響肝臟休息的情況。
 
超過晚上十二點,也許因為精神不濟,或者也看到了媽媽洗好澡換了睡衣,跟平常一樣窩在沙發上的居家模樣,刷刷終於乖乖地回到她的雲端上面休息了。果然陷在熟悉氣味裡的她,看起來終於有點兒像在家的樣子。

昨天晚上回舊屋跟管理處的主任交接時,聊到了刷刷一時還無法調適住在新家的生活,隨時覺得要離開,主任一時難掩情緒,似乎跟我對這間雖有許多不方便,但也培養了七年感情的房子一樣不捨。點交完畢後,主任體貼的先行離開,說是讓我們檢查東西是不是全都帶齊了,我想他知道我必須跟這個地方說再見。
 
看著有牙刷嘔吐痕跡的舊沙發、被刷刷調皮撕掉一角的壁紙、讓刷刷最感到安心,小時後剛來時睡覺的窩……一個個空白的角落,在我眼裡看來都充滿了不同時期的回憶。自己半夜不睡等麵包發酵,到凌晨四點麵包出爐時,跟刷刷開心分食一個熱麵包的廚房、我故意躲在刷刷的秘密基地,她很生氣地罵我的浴室、以前總是晚睡,窩在書房的電腦前,修改網拍的圖片以及做一些雜七雜八可有可無的事。

廚房、衛浴、主臥、書房,陸續熄燈關火。看著這個離家其實很近,但是將來回來很難,住了七年的地方,一一在眼前變黑變暗變成回憶。手推車裝載著最後一批的行李離開,關上了大門就再沒有鑰匙可以打開,離別的時刻,難過的情緒放大。
 
拉著推車搭電梯下樓,經過兩道自動玻璃門然後出了大樓,主任等在樓下道別,一陣帶著水氣的涼風吹來,雙方客氣的微微鞠躬道再見,為七年畫下句點。

這個地方,是因為有與牙刷共同生活的點滴,才讓我這麼依依不捨。

我想要可以一直住在有牙刷生活回憶的屋子裡。就是這樣的希望,才搞出近半年的一堆麻煩事。新屋令人期待的,不僅是更舒適的生活環境、完整的廚房、可以晾衣服的陽台……,最重要的是,從今以後,刷刷的身影也會在新居創造出這樣珍貴的、可以再三咀嚼、永遠珍藏不忘的回憶。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