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自從什麼時候開始,對於更新網誌不如以往勤快,除了自嘲懶病發作之外,大概也沒有什麼其他理由可以搪塞,只能期待內心的自我振作,可以讓懶病逐漸被驅離。
 
放假這幾天,早起也只是為了去做臉、或是去護髮這種,到了某個目的地就可以躺下來繼續休息的行程,最大的重點還是,這兩樣行程都有Ami 的共同參與,也就是說不能隨便改約或取消的強制執行計畫,事情能成,還是因為有 Ami 押送著我到目的地的緣故。
 
渾渾噩噩的過了四天,並不是完全因為懶散,事實上第一天晚上在家裡,沐浴更衣又看完「實習醫生」﹝真是好看﹞之後,我立即打開電腦,準備來好好沉澱一下心情,紀錄最近的心得感想。依照慣例,連完線之後先檢查一下 e-mail 信箱,看看有沒有工作上的事情,順便先把一大堆垃圾郵件清乾淨,否則會有一種我的電腦其實是 full of shit 的錯覺。
 
總之就是不知怎麼搞的,不知不覺中,螢幕的右下角出現一個不停閃爍著藍底問號跟紅底叉叉的盾牌,還會不時出現對話框,告訴我說電腦中了毒,必須趕快清除。它建議我到某網站下載 spycrush 免費的防毒及掃毒軟體,手足無措的我,當然立即就笨笨的下載了。
 
安裝完之後才發現,免費的軟體什麼都掃不到,當然更別說清除了,裝肖尾掃過一遍之後,它會假好心問你要不要 update 最新的版本,升級後果然可以掃到 40 幾個中毒的檔案,但是清除的話就會開始跟你要錢。就算我是個電腦白癡,也知道了這個以掃毒防毒之名的網站,事實上就是個令人想除之而後快的病毒。
 
最惱人的是它還會綁架 IE,不管你想要瀏覽那個網站它都不讓你去,拼命出現自己的網頁,還一直大言不慚的教人家下載免費的 spycrush 來掃毒,就算不想瀏覽網站來忽略電腦已經中毒的事實,那個可惡的盾牌每個三五分鐘就會出現對話框,跟你說電腦急需掃毒軟體來拯救,真的煩死人了!
 
電腦就是那種東西,一旦出現一個小毛病,就令人如刺在梗,努力做些其他事情來讓自己分心,也很難不為了尚未解決的問題煩惱,尤其是這些問題通常解決之後,講起來都不怎麼驚險厲害,徹底的白浪費時間跟聰明才智﹝如果我有的話﹞去解決很無聊的問題。當然我在這裡說的,是針對跟我一樣的電腦白痴的心聲。
 
等到終於遲鈍的領悟自己已經誤入歧途,才知道要上網 google 一下 spycrush 到底是什麼東西,以及如何解決。花了很多時間,讓《超級兔子》去幫我重整 IE 並清除木馬程式,還是沒有用,最後我一不做二不休,乾脆把 IE 殺了再灌新的,終於可以看除了天殺的 spycursh 之外的網站了。
 
而那個在右下角閃耀著示威式的干擾盾牌,忍耐到了第 4 天,試過在網海中所有搜尋來的方法,用 regedit 去改、下載 Spybot 和費爾托斯特安全等等方法都用遍了,還是無法移除那個盾牌,最後是在參考了一個香港及《upcupalu's DataBase》的文章後,終於得到徹底的解決。
 
電腦中毒了整個端午節連續假期,那些我一直奮戰到凌晨五點鐘的努力,在週二晚上完成解決的手續之後,也像大病初癒那樣,除了在精神及身體上留下的疲憊,病毒一丁點兒也不剩,是好事,卻莫名的長成失落。假期最後的夜晚,想利用僅存的一點精力查看一下自己的網誌,卻發覺只能看到白底黑字,樣式完全走樣的恐怖型態,被驚嚇的同時卻也存在解脫的輕鬆感,俐落的關了電腦,毫無愧疚感的享受《實習醫生》影集,原來網路或是無名出問題的時候,也能令人這麼開心啊!
 
解毒方法如下,提供給也許可能會重蹈覆轍的 Ally 跟其他可憐的受害者參考:
 

      1.  到 這裡 下載 “SmitfraudFix”,解壓縮後儲存。

      2.  重新開機,按 “F8” 進入安全模式。

      3.  到 SmitfraudFix 資料夾,點選執行 “SmitfraudFix”

      4.  選擇項目 ”2”,然後會出現 Do you want to clean the registry ?

      5.  鍵入 “y” 後按 “Enter”

     6.  離開後重新開機即可。

 
只不過這個解決方法有點徹底過了頭,說很多之前的設定需要重做,才得以真正回覆中毒前的模樣。就是因為有這樣的經驗,所以才會非常討厭那種假清高、假道學的人,以聖人的面目行骯髒污穢的事,欺瞞大眾的信任跟良善的心。
 
譬如說一些宗教裡的法師、道士、廟公、神父、或是牧師,以不管他們信的是什麼神的名義,行沽名釣譽、詐財騙色之實,在我看來,比那些一開始就挑明了自己專幹壞事的人還惡毒百倍,終有一日應該受到制裁。
 
真實世界裡,若有一個對付像 spycrush 這種人的SmitFraudFix,可以讓我們輕鬆的按一個y,就把他清除的一乾二淨,那該是多痛快的事啊!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