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為了要愛美不要胖,真的是必須非常辛苦捏!

大多數人都必須做很多聽起來健康正常,但實際上做起來累死人的一堆事情,讓自己看起來還是瘦瘦美美的。我相信大家冷靜下來仔細想想,會跟我一樣不明白幹麻老是用藝人上電視的標準,來為難現實生活中頂多只會在鬧區走來走去的自己。可是大夥都一窩瘋瘋狂的做同一件事、用同一種審美標準在檢視自己跟其他人時,生活在擁擠的台北城,還蠻難置身事外的。

最近因為生小孩的產婦多了、再加上殘忍嚴酷的夏天也到了,集合目前為止看過聽過的各種瘦身方法,有吃寒天的、下午四點之後便不再進食的、加入健身房當會員的、訂做高級塑身內衣的、上美容中心推脂的、買一整組碧兒泉瘦身產品的﹝喂,很香ㄟ﹞......除了不吃東西這件事之外,其他的都還挺花錢的呢。

我自己呢,目前為止也下了很多功夫在這上面,不過著重於運動的層面多一點。之前提過的一些室內健身體操,主要是為了已報名的上週六早上瑜珈堤斯課程做準備。自從報名後就開始擔心會變成全班那個唯一一個,沒辦法好好做正確的動作,別人都可以做 10 下我卻不行的人。大三大四時連上了兩年的有氧舞蹈,大四甚至是一年上兩年的份量,我非常了解老師會如何逼出學員的體力極限,不看到一雙雙台在半空中顫抖的雙腿決不甘心的殘酷做法。

尤其文大教育推廣中心就在住家附近,班上一定會有那種閒閒沒事上了很多課的貴婦,一邊斜眼看著滿頭大汗陷入窘境的我,一邊給我那種怎麼這麼沒力的同情+鄙夷眼神。

果然有好幾個那種老學生,哈哈,幸好我有自知之明先在家裡練了腹肌跟臂力!課程總共一個半鐘頭,前半段是瑜珈,後半段是彼拉堤斯。總而言之,那些所有號稱「伸展」的動作,全都緩慢優雅到累死人看不出來。課程結束後,只感到全身虛軟無力。

第二天早上起床時,全身痠痛。真的是全身喔。除了手掌跟前臂、還有腳掌、脖子以外,無一不痛,雖然依據酸痛的部位來看,全身該練的肌肉都運動到了挺令人欣慰,但是隨便一個小小的動作做來都疼痛不已,實在不是太舒服的事---整個週末都被關心是不是身體不舒服。

運動是個瘦身或塑身非常好的選擇,每天坐辦公室循環跟代謝都不好,能一天花個半個鐘頭動一動,反而消除疲勞、神清氣爽。另外,什麼都不做的時候,肌肉可以幫助身體消耗掉熱量,也就是說身上肌肉越多,偶爾偷懶一下或享受大餐的時候比較安心放心,感覺就好想練了一層金鐘罩鐵布衫來禦敵一樣。

很多女生都怕運動會帶來恐怖的健美身材,嗨喲,不用擔心啦!人家專業運動員花多少時間心血才能擁有身上一塊塊的肌肉,豈是我們這種業餘的、在家隨變動一動的人練的出來的成績呢!

Ivy 老師 跟 Libby 老師身上都是結實的線條,感覺健康漂亮。現在還沒辦法夢想到那邊,只希望接近課程尾聲的九月份,可以更確實的做到其他同學能做到的動作,而且還不會痛,如果能這樣就非常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