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腕》是 Ami 跟朋友聚餐發現的,並且強烈建議大家必得再去一次的好地方。
 
縱使很喜歡肉類食物,更喜歡燒烤的香味,可是要走進一家燒肉店用餐,還是需要一點點任性跟勇氣,畢竟任誰酒足飯飽走出店門,就如同一塊特大號燒肉在路上晃來晃去。回家後刷刷還會用特別熱情的態度來聞嗅舔咬全身皮膚跟衣褲,總之後患無窮。
 
不過 Ami 保證,這是一家沒什麼味道,而且非常乾淨又好吃的燒肉店。
 
果然,進門的地方店家貼心的訂做了一排貼牆的大小櫃子,讓客人可以先將包包、外套放在配有鑰匙的置物櫃裡,既安心又方便,更減少氣味的沾染。店內除了一個 6 人座的靠窗桌子之外,其餘的都是吧檯式的,圍著一個開放式的廚房燒烤點來的食材。
 
所有的蔬菜、肉類、茶泡飯、以及沙拉……等,都是顧客點單了之後在你面前從冰箱裡、飯鍋裡拿出食材來加工、料理、排盤,然後立即送到客人面前。潔淨整齊的開放式廚房,以及現點現做的生肉熟食,在在都是店家用心的展現,以及品質的保證。
 
菜單是一捲常常的塑膠捲筒,如果不知道要點些什麼才好,一抬頭還可以看見吧檯上方標著店家推薦的得意料理,絕對推薦大家試試看。另外不知大家有沒有注意到,這些餐排後面那一瓶瓶排列整齊,各種品牌的清酒,光是看了就讓人開心。
 
先送上來的是沙拉,我們點了清爽和風醬汁的海帶芽沙拉以及滋味濃郁的芝麻醬沙拉,前者蔬菜多汁新鮮,後者醬料調味獨特香濃,都非常令人滿意。
 
多虧了這次同行的其他 3 個人,好像餓了很久似的,拼命點了各式各樣的東西來烤,尤其是肉類。菲力牛排上來的時候剛好切成 4 塊,配上一疊奶油,邊烤著牛肉邊加熱奶油,食用的方法是沾了熱騰騰的奶油來吃,大大提升了菲力的的香味跟嫩度。
 
沙朗是可以看到一整塊牛排形狀的大肉塊,份量令大家非常滿意。店裡的服務人員會幫忙大家燒烤難度較高的食材,看他們專心照顧那塊牛肉的樣子,吃到嘴裡還覺得挺感人的。煎得焦脆的外皮部份,可以吃得到牛肉的特殊香氣喔!
 
比較奇特的有 3 道非說不可的菜色,是其他地方很難品嘗到的美食喔!松阪豬肉,看起來沒有特別厲害,可是按照老闆的只是燒烤後,可以吃到新鮮豬肉的甜美,又脆又香。
 
辣味增雞心,是老闆的私房菜,菜單上找沒有的。雞心的尺寸是超大號的,想必是老闆去逛菜市場時看到的,不得不買回來做的好東西。老闆說燒烤雞心比較像是串燒店的東西,所以他不愛放在自己店裡賣,但是這是他的自信之做,還堅持自己燒烤這樣食材。果然,五分熟的特製雞心,真是絕無僅有的美味料理。
 
烤網上的左邊是我們自己點的雞肉,右邊則是老闆大力推薦的烤生腸。生腸不是太常見的食物,可是在一般麵攤也可以碰運氣找到,但老闆的生腸就是特別肥美,處理的又非常乾淨,這是我第一次吃燒烤的生腸,不知算不算創意菜色,但別的地方也找不到就是了。
 
另外一個我到燒烤店必點的,就是鹽烤雞軟骨。我自己設想,雞軟骨不油不膩,感覺好像吃進了膠原蛋白或是很多鈣質﹝不過我自己想的通常都錯喔!﹞,能在油煙瀰漫的燒烤店吃到一點兒清爽健康的東西,還蠻令人感到安慰的。況且,細細品嚐軟骨的口感跟香味,跟清酒實在很合,根本就是天造地設的一對。
 
還有一個遺珠之憾,就是很貴的鹽烤牛舌,品質既好調味又棒,不過它是第一道上來的熱食,大夥兒唏哩呼嚕就吃完了,如果手頭還算寬裕,建議這也是必點的佳餚之一。說到價格,這一頓吃下來,拜很愛吃肉的同夥所賜,一人餐費約 1000 元,應該算是很貴吧!
 
因為食材好、新鮮、又乾淨,我不認為價格有多不合理,只要不要像我的親朋好友一樣怎麼吃都吃不飽,我想大家應該都還負擔得起這個品質好、環境衛生、老闆親切又專業的《大腕》。
 
更厲害的,一離開燒烤,我們馬上投奔只有 5 分鐘路程的 Häagen-Dazs 再來一頓飯後甜點。放假的時候,就是這樣胖的。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