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鑽星港式飲茶》
 
週日中午,因為媽媽的招集,大夥兒到《鑽星港式飲茶》吃中飯,並不是因為他是一家什麼特別好吃的店之類的,完全是因為之前應潘的要求,幫他買些港式小點的時候,順道買了一本兌換的禮卷。現在潘不會再想要人家買點心給他了,所以不如就聚個餐,把禮卷趕緊用完。
 

期待著這頓飯,也不會是因為很久沒有吃點心了,我百分之百是為了可以看到 33。上次見面是在告別式那種場合,她在第一排、我坐最後一排,連視線交集都沒有,更何況心情悲傷沉重,任何愉快輕鬆的表情跟話語也都非常不適合。
 
33 剛開始的時候總會怕生,尤其嘈雜的環境可能也讓她不習慣。不過 10 分鐘過去,在收到她阿公送的小熊維尼、會發光的陀螺,以及我特地幫她挑選的可愛碎花洋裝之後,心情大好。不挑食的 33 大部分的時候不管宜嘉給她什麼,她總會聽話吃下,而且還一邊雞婆的餵躺在餐桌上的維尼,不吵不鬧又微微笑,真的很乖。
 

只可惜,每次跟 33 說要照相,她總是會開始擺出笑得「太燦爛」的表情,所以每張照片看起來與其虛偽地說她開心,倒不如誠實說不知道她在痛苦什麼。看來有機會應該要請我們家最上鏡的愛咪姑姑幫 33 特訓一下才好。

《鑽星》沒有太值得推薦的地方,雖然叉燒腸粉、鮮蝦腐皮捲、豉汁排骨都還不錯,但是服務人員不是很遲鈍就是臉很臭,諸如辣椒醬、餐巾紙一類的東西,交代了幾個服務人員都沒有下落,得採自助的方式才能弄到手,東西好吃很重要,不過用餐氣氛不佳,的確影響到心情跟口味。
 

 
《小林煎餅-釣鐘燒》
吃飽喝足後,媽媽他們要趕到國家劇院去看戲,愛咪則是幾個月前就預約了雅詩蘭黛的彩妝體驗。
 
當天的活動是專櫃人員幫顧客依照當天的造型畫好一個美美的妝,並可以使用專業的儀器拍攝一組看起來像是雜誌封面的照片,我跟宜嘉下午是完全沒有計畫的,便決定跟著愛咪到 Sogo 去看熱鬧,反正吃飽了撐著。
 

張叔叔貼心的送我們到 Sogo 正對面,誰知眼明手快又愛吃的愛咪看到小林煎餅的釣鐘燒竟然沒有人在排隊,靈活俐落的閃身進入小小的店舖,一分鐘之後提著個紙袋出來,從來不願意排隊的我不太明瞭那個長條盒的容量,厲害的宜嘉才瞄了一眼,就驚呼,「可以不用一次買那麼多個啊!」
 
才走到忠孝東路復興南路口,趁著停紅綠燈的短短空檔,愛咪就趕緊把盒子打開來欣賞,我真懷疑愛咪剛剛午餐的時候,別人都還在動筷子她就開始休息的食量,怎麼還有肚量容納甜點。我們三人一到雅詩蘭黛專櫃,找個位子坐下來吹冷氣的時候,愛咪就開始分送釣鐘燒囉!
 

剛烤好的釣鐘燒是熱呼呼的,整整 14 個小小的鐘型外表排排站在盒子裡,還真的蠻可愛的。我總以為沒嚐過的釣鐘燒,只不過是麵糊味道好一點的雞蛋糕,那天咬下一口之後,才知道老是有長長的人龍辛苦等著的,是有著薄薄的、像蛋糕一樣的外皮,包裹著熱熱卡士達餡的糕點,微甜濃稠而且蛋奶味十足,難怪一直都是大人氣商品。
 
看 33 吃得開心的模樣,就知道有多好吃了。這一切,又要感謝愛吃的愛咪,否則才剛飽吃一頓的正常人,無論如何都不會馬上又買來一盒釣鐘燒吃吧!就算真的沒有人在排隊。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0-2號
電話:02-2721-8909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