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晚上原本都是修生養息的時候,不知怎地突然大家都很有興致到外頭晚餐,適合夏天晚上聚餐的料理,一下子就往燒肉那邊想去,近來嚐過的燒肉舖,有價位偏高的《胡同》、《大腕》也有比較平價一點的《原燒》、《貴族元氣燒》、《食前方丈》……,那天晚上偏偏想到的是,已經有好幾年沒有光顧過的,育顧龍。

 
燒烤後湯頭很讚的蛤
 
《育顧龍》是傳統的日式燒肉店,位於七條通內雜七雜八的一大堆店家之間,要不是幾年前朋友介紹,我自己絕對找不到這小小的舊舊的店面的,更何況是在越夜越熱鬧的日本區。自從同學介紹過《育顧龍》後,那一陣子只要是吃燒肉,這家店必定是首選,每一個在海外工作讀書的親戚朋友回台探親,也必定會被帶到《育顧龍》燒烤一番。
 
後來又因為在 LTTC 巧遇店長大人,才知道原來她竟然是我的學姊,從此去那邊吃飯更覺得隨意自在,那是大約五年前的事了,通常一個禮拜會去一次《育顧龍》大啖牛五花的美味,除了它以上等牛舌、上等牛五花聞名的美味値得好好珍惜品嘗之外,熱鬧活絡的氣氛及環境,也是釋放工作壓力的好去處。

 
上等牛五花
 
店裡頭的燈光有點昏暗,有可以坐到六個人的餐桌、有可以併好幾攤客人的大型長方桌,也有好幾個褟褟米的日式桌子可供選擇,桌上是一個放各種調味醬的托盤、裝著雞湯的熱水瓶,以及幾塊正方型瓷磚上面擺著傳統炭爐,每個桌子證上方都有大大的抽油煙機,面積不大的店面,人聲鼎沸而且煙霧繚繞,加上工作人員高聲的吆賀及親切爽朗的態度,這就是《育顧龍》令人無法抗拒特有的氣氛。

 
店內熱鬧的景況
 
後來因為身邊喜歡燒肉的朋友多,尤其愛吃的愛咪不知怎地對燒肉非常癡迷,陸陸續續才經由介紹嘗試其他店家,只是更高級的食材、更創新的料理方式、更獨特的醬汁調味、更新穎的裝潢風格,經常還是無法取代《育顧龍》上等牛五花的香味、以及雞肉烤出來焦香軟嫩的口感。

 
正在烤的雞肉
 
這樣的好味道,以及豐富人情味的氣氛,吸引了許多饕客、有名的人士到店裡報到,排隊等著進去飽餐一番。只是跟其他新式的燒肉店比起來,除非識得 《育顧龍》的美味,或者跟我一樣沉迷於其中令人放鬆的人情味,否則很容易因為空氣中濃厚的炭火味兒、老舊桌椅上似乎有點兒油膩的感覺、或是令人敬而遠之的洗手間,而選擇台北市一樣知名的其他燒肉店。

 
很配夏天跟燒肉的冰鎮清酒
 
幾年前《育顧龍》曾經翻新整理過一次,還是看到網路上有近乎兩極的評語,我想環境條件如果可以好好改進,一定可以讓大家都喜歡那邊。
 
現在只要先訂位,店長就會送出一份訂位禮,是一份上等豬五花,價值一百多元,事先只需花了一分鐘撥電話就可以獲得,千萬不要忘記。

 
上等豬五花
 
還有,到《育顧龍》用餐可以停車在新生高架橋下的公有停車場,但是晚上比較不容易找到車位,有時候得多繞幾圈,因此最好提早出門。最方便的交通工具還是機車跟計程車。週末假日雖然停車場管理員放假,可以免費停車,但是橋下的空間部分會挪做農產展銷﹝像建國花市那樣﹞使用,因此最好是約七點半或之後到,那時大部分的人都收攤了,才比較有位子停。
 
 
 
電話:02-2563-7414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119巷66號﹝七條通﹞







arrow
arrow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