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臨行前,一向樂觀又知命的二子媽一句,「我之前見習的公司在皇居附近,但我也沒去過皇居。」,還有一句「我都是隨便想吃什麼就吃什麼,發覺都很好吃。」讓我決定抱著隨性的態度來度過這48小時。
 
誰知道真的會踢到鐵板。
 
台灣時間早上6:30出門,直到日本時間下午1:50才搭上利木津巴士,將近4:00隨 Ami 進旅館,5:00到新宿西口。當天的行程只有在晚上7:45之前到達 Junie Moon 去拿很重的 Neo Diva﹝二子媽,就是那隻小布的名稱啦!﹞,所以 Ami 建議我們可以先就近在 LUMINE 隨意晃晃。
 
對 LUMINE 的第一印象是驚訝,感覺很像高級的萬年商場,每一間店每一個品牌我都沒看過,不過要價驚人,幸好需要上班族服飾的人不是我,只要幫著 Ami 出主意就好了。
 
但其實對購物都不是很有興趣的我們﹝對我們姐妹倆來說可是很難得的呢!﹞,馬上就想到去吃晚餐,尤其那時日本晚上6:00,台灣已經7:00了,本來就是預備來一場美食之旅的我,迫不及待想大開殺戒。所以 Ami 建議先到捷運地下街去吃點什麼。
 
我們從頭逛到尾,決定在日式蓋飯跟拉麵中擇一做為開場白,最後蓋飯勝出,我們精挑細選了一家門口有蓋飯模型跟蕎麥冷麵模型的《花》。
 
其實一進去我就後悔了,沒有親切的人招呼我們坐下,只有一個阿婆胡亂比一下叫我們隨便做之後就趕忙進去拿東西了。我們倆還遲疑著的時候,最裡邊那一桌坐著一個穿廚師白衣的男生跟一個老太婆,男人大喊著叫我們自己進去坐下。有點嚇人的待客之道,我當初應該有個性一點離開的。
 
我點了一份海鮮蓋飯,整個定食只是簡略的有一碗蓋飯、一碗味增湯、一碟漬菜。味增湯上面浮著的麵輪,直到我離開的時候都沒吃到一塊泡開的。蓋飯上面的生魚片還算新鮮,有花枝塊、一些生魚片,以明太子調味之後,放在溫溫的白飯上面,難吃至極。那份定食要價1000日幣,抱著不想暴殄天物的節儉想法,把上面的料吃完便是。
 
Ami 點了那份牛肉片定食,肉質雖然不算很好,但至少鹹甜的熱炒牛肉很配飯,945元還算有價值。特別介紹這家店,是希望大家認清了他的招牌門面,希望不要再有台灣人去那裡白花錢了。
 
我們兩人花了2000多日幣,草草結束一餐,不僅吃到難吃的東西,還平白無故浪費了肚子的空間,想想真不甘心。一走出店門遂提議到我剛剛一眼看到的小咖啡坊裡來個甜點咖啡,最主要是想沖淡嘴裡留下不好的食物氣味。
 
打開《Café Amati》的玻璃門,一陣撲鼻的菸味迎面衝過來,令人招架不住,雖然服務人員幫我們安排了裡面非吸煙區的座位,不過一間店就這麼點大,其實做哪裡都差不多了吧!咖啡味兒很香,吧抬的擺設跟忙碌的工作人員,讓我馬上又感到飢餓,隨即跟 Ami 取得共識,預備一人來一份甜點跟咖啡來互相 share,剛剛沒吃飽也是很大的原因啦!
 
甜點選擇的是看圖片很可口的栗子蛋糕蒙布朗、以及店家自慢的戚風蛋糕。戚風蛋糕完全只香不甜,搭配卡士達醬跟香草冰淇淋風味各異,都相當好吃,雖然原本我們一直就口感評量以為海綿,但經過菜單的白紙咖啡字確認人家做的是戚風,不過完全不影響我們對它的喜愛程度。比起來蒙布朗稍微甜了一些,濃濃的栗子香味,跟咖啡的香真的很配呢!
 
胃不好的 Ami 點了牛奶比較多的歐蕾,奶香很重,我點了 menu 上面說的香郁Brand 咖啡豆,真的非常香醇好喝。地下街的另一邊,LUMINE 一出來的地方也有一家《Café Amati》,一家看似普通的店可以有這樣的水準,真令人刮目相看。

無怪乎 Ami 對日本的各式甜點讚不絕口。這次的驚艷也讓我更期待其他的甜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