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從前,有一隻小狗,叫做小滑。小滑有很愛護她,總是呵護著她的好媽媽。
 

但同時她也是隻調皮的小狗,可能因為年紀小的緣故,喜歡亂咬東西。譬如說,咬小床的鐵欄杆,因為她想跑出來玩。
 

長大一點,把拔馬麻放她在客廳裡面自由活動,就咬袋子、咬玩具,或是各式各樣小滑能找到的東西。
 

小滑喜歡到外面去散步,尤其喜歡聞青草樹木的味道。把拔馬麻對小滑很好,知道小滑非常活潑好動,休閒假日的時候,總是盡量帶她出去走走。
 

但是小滑出門的時候,是不受控制又固執的小壞蛋。不但看到別的小狗朋友,就用力想要掙脫牽繩,跑去跟人家玩。
 

而且,不想走路的時候,就央求馬麻抱她回家,或是賴在地上不動。只要沒有人注意,或是沒有按照她的意思,帶小滑去她想要去的地方,她就想辦法掙脫。
 

每天在家裡過著安逸的生活,不但沒有讓小滑滿足,更讓她想到外面去玩。小滑總是覺得把拔馬麻愛限制她的行動,她好想自由自在呼吸新鮮空氣。

所以,某天小滑趁著出外散步的時間,一溜煙就擺脫了牽繩的掌控,逃得離把拔馬麻遠遠的。
 

小滑好開心喔,可以隨她的意思要去哪裡就去那裡,愛幹什麼就幹什麼。
 

她快樂的跑來跑去,一會兒跟遇到的小狗朋友一起玩。


一會兒跑去聞聞花草的香味。
 

可是後來天色越來越黑了,小滑走得腳好酸,外面的地上都很髒,小滑不敢坐,只好一直走一直走,希望可以找到一個願意讓她進去休息的地方,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後來肚子越來越餓,小滑開始想到家裡柔軟的沙發,還有好吃的東西。
 
小滑好想要回家喔,把拔馬麻在哪裡啊?
 
待續……
 
其實這故事編了很久,原意是要讓小滑一直在外面過著辛苦的流浪生活,以便警惕牙刷應該安安分份在家裡過千金的愜意日子,但是想到那個不捨得花錢買雙鞋,卻砸下大把鈔票買書給孩子看的二子媽,購入的每本精裝兒童繪本還要一本一本檢查,確定夠格的才讓孩子看的情操,就不得不把結尾寫成這樣:
 

 


最後,一直急切的尋找著小滑的把拔馬麻,終於看見在附近公園團團轉的可憐小滑,趕緊把她帶回家洗好澡,讓她吃得飽飽的,睡個安穩的好覺。

 

從此,小滑出門都乖乖的跟在把拔馬麻身邊,不敢再亂跑了。

The End.   ﹝這樣可以了吧!﹞







C-マンション
收藏本文: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