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Max 突然拿給我一張光碟片,是以前用 APS 照相機拍攝的檔案之一,隨著光碟片還附有圖檔的 index。
 
低頭一看到上面一張張袖珍的刷刷小時候照片,感激的眼淚真的差點兒掉下來。從前對於電腦的圖片程式不是很熟,自己也不是數位相機甫一上市就趕緊去搶購的 3C 一族,小牙小時候的照片寥寥可數。
 

看著日思夜想的相片,極力的忍住眼淚,謝謝她幫我找到這片光碟,當然碎碎唸的個性自然而然發揮出來,又開始抱怨那時的我實在太笨,思考太不周全,沒有當一個盡職的好媽媽,多留下一點小牙的童年照片,以致於現在每想到這件事都覺得懊悔不已。最主要的,還是驕傲的覺得小時候的刷是宇宙世界無敵超級可愛的緣故,才會這麼難過吧!
 
「小時候又沒有那麼喜歡她,」什麼?Max 一句話打亂我哀愁的情緒。
 

「你忘了喔,她三個月前根本不能洗澡,剛來的時候都臭臭的,而且又很壞……」對吼,有時候太忙著難過,就會忘記一些現實的考量。人性真的很妙,終止悲傷也可以是這麼簡單的事情。
 
第一次接觸狗狗的我,對小狗的生長期沒有任何概念。我完全不知道刷刷成長的速度這麼快,本來可以自由進出茶几下面小縫隙的迷你體型,才過了一個禮拜就塞不進去了,等到為母的後之後覺小孩長的太快,已經來不及抓住更多小時候淘氣可愛的相片了。
 

刷刷小時候,為了紀錄她日常瑣事跟分享照片的《牙刷在哪裡》,存放的照片不僅經過挑選,上傳之後相片品質也非常不良,現在才知道要珍惜那些隨手留存下來的畫面,大量收集相片的時候,有些腦海中還有記憶的影像,卻因為當年的疏忽、搬家的慌亂、以及沒有統一管理存放而遍尋不著。
 
幸好,Max 幫忙找到一些,這兩天花了很多時間,把拍攝出來的缺陷,曝光過度的、顆粒太粗的、光線太暗的盡量修改好,雖然照片的數量不多,卻是彌足珍貴。拍攝的都是年齡在三個月到四個月之前的小牙刷,也就是她剛來家裡半個月到一個半月之間的時候。
 

我全都放在 相簿 裡了喔!照片總空有 60 幾張,可以看到刷刷瘦長的四肢、大大的肥肚、喜歡咬東西跟扭來扭去的本性,甚至還有親朋好友們皮膚還算姣好的青春,以及當時跟小牙好奇又生疏的互動。
 
今天早晨六點多,刷刷就站在房門口低聲尖叫,長大後知道要乖乖臣服於我的淫威之下,刷刷如果不是因為地震、蟑螂、颱風、閃電打雷,這些會讓她害怕得六神無主的小事,是不會有膽量來吵我起床的。


看著現在跟我心意相通、默契十足的牙刷,小時候叛逆有個性的模樣,我們一起生活的時間,忽然覺得好像不僅只五年而已。
 
過去的時光之所以令人椎心刺骨地懷念,也許是因為,無論如何沒有辦法再重來一次的緣故吧!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