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忘了講上一句「TT爸﹝站在TT身後那個青仔叢﹞有多麼奸詐的事」了!

TT 爸是個個性非常非常ㄍ一ㄥ的獅子座,從他口中聽到推崇至極、興高采烈的讚美,是非常難得的經驗;鄙夷唾棄的批評,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孩子,每個為人父母的罩門呢,TT爸還是持續用他一貫冷淡客觀的態度來表露情緒,這就是他最奸詐的地方。

每每TT開心的大聲尖叫、手舞足蹈,或者是輕言軟語、跟人深情對望的撒嬌,TT爸永遠都客氣的退到邊邊角角,淹沒在圍觀的人群裡,識相的把前排的位子讓出來,給沒法經常見到他的三姑六婆們。

也許是TT的魅力笑容電流太強,TT爸禁不住內心的澎湃,老是被兒子的笑聲動作所吸引,總是混在捏娃娃音、瘋狂賣笑的人堆中,不自覺的發出驚訝讚嘆說著像「他真是個小天使!」、「真的是很可愛的小朋友ㄟ!」、「對啊!他真的好乖喔!」這種假裝自己是旁觀者、第三人稱、跟TT不是血濃於水、孺慕情深那種當事人的立場,才會說出的、對別人加小孩喜愛得無以復加,毫不保留的稱讚。

喂!明明自己就是小孩的爸爸,是要當那種面對人家讚美還要假裝謙虛的說「沒有啦!沒有啦!」那種角色吧!怎麼還想魚目混珠,偽裝成路人甲路人乙,左右輿論視聽呢!

我說TT啊!這篇文章是美麗又可愛的Ally阿姨特地為你留下來的紀念。將來有一天夜深人靜、月黑風高,坐在書桌前怨嘆怎麼有個那麼理智正經、相敬如賓的爹爹時,可別忘了你小小個的時候,他是多麼用盡心機為了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