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每天從果菜市場到仙跡岩,每天花通車兩個小時上下課的日子裡,總會在傍晚五點多時經過泉州街,看到好多人聚集在路邊端著碗東西,吸哩呼嚕的吃著。

總是下課時分,感覺又累又餓的窩在公車座位上,看著路邊或蹲或坐的食客們享用美食的滿足表情,因此這一幕印象特別深刻。
 
幾年之後,某個週末下午,媽媽說要帶全家去吃好吃的烤香腸及蚵仔麵線,當車子開到熟悉的巷道,看見古早味的矮房子,我開心的終於知道,原來端在人家手上品嚐的美味,原來是知名小吃---蚵仔麵線。平常很少涉足那一個區塊,後來讓我自己再找到那地方可也不是容易的事,就這樣又是好幾年過去了。直到前幾個週末。
 
這幾個月來經常到和平西路三元街口的中醫診所看病,通常都是下班後拐過去拿個藥,就直接回家了。前幾週因為刷刷的身體不好,下班就直接趕回家了不想去別的地方,所以上個禮拜拖到週末經過那附近時,才想到應該順便去看個醫生。
 
看完醫生後,趁著陽光普照的大白天,突然興致一起在附近亂晃,這個一家連著一家賣二手餐飲生財器具的店面、古老的理髮廳、歷史悠久的小吃店……,穿過一條細細的小巷子,突然覺得眼前的街道看起來好眼熟,就這樣找到了泉州街上那家有著藍色大門,著名的泉州麵線。

穿過藍色的大門,攤子就擺在看起來像是一般住家的院子裡,裡裡外外擺了好幾張桌子,簡單的擺設就變成了營業場所,就好像當年在 York 找到一家賣好吃的 Yorkshire Putting 的餐館,餐廳裡面都還可以看見原來住家的隔間,清楚知道現在是坐在人家原來的客廳還是臥室吃飯著。
 
雖然前者簡陋一些,後者講究一些,卻都提供一種餐廳原來就是會煮東西的人煮給不認識的朋友吃,並收取付出的金錢人力費用,老闆跟顧客關係的疏離感稍稍解除,回歸到供需之間最原始的狀態,多了一份親切感。居家的味道,也讓我不好意思拿出相機來打擾別人,因此畫面很少。﹝圖片請參考文章下緣的推薦網誌﹞

好不容易找到這個地方來,我卻一點兒也不餓,包了五碗麵線回家解讒。出來時回想起當初媽媽大力推薦一定要買烤香腸配麵線的,回頭一看,果然香腸攤就在不遠處,中間只隔著一家賣爐灶器具的店,而且已經有人在等著現烤的香腸,也有人正在大塊朵頤呢!
 
稍稍考慮了一下,沒有要馬上吃的烤香腸,貪心買來了也用,反正這附近我其實經常來,下回再買也是一樣。這家《黃記皇家現烤香腸》非常有名,一個小小的攤位必須要五個人十手聯烤,才能應付廣大排隊的客人。如果有機會到泉州街,千萬不要忘了帶條香腸走,很多人都說香腸比麵線更値得一試呢!

回到家開了碗麵線,放到碗裡加熱,粒粒皆清楚的鮮蚵,是特選東石的新鮮蚵仔裹粉製成,大塊大塊的白嫩大腸,是非常有誠意的表現,可惜他的大腸標榜著韌性足且有咬勁,僅以熱水燙過處理,跟我喜愛的滷得軟爛入味的大腸太不一樣,光憑這一點,我就只能說這是一碗非常實料,但是口味還不錯的麵線了!
 
 
 
泉州街麵線
地址:北市泉州街32號之2
電話:02-2305-2100
時間:11:00 ~ 19:00
價格:40元
 
 
【informaiton】
___N+B幸福工坊___》---【食記】台北‧泉州街蚵仔麵線:豐富的圖片及文字介紹。
熊先生&魚小姐》---小油庫口【中正】黃記皇家現烤香腸&泉州街蚵仔麵線:令人看了就發昏的香腸圖片。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