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097-02-22﹝五﹞
 
 
施工內容:木作工程
 

1.  玄關天花造型完成。遮飾入口處大樑的漂浮天花,設計師為了讓它漂浮的感覺更輕盈,減縮側邊的厚度,採用斜面式的設計。

2.  起居室衣櫃施工中。起居室這個空間雖然有個名稱,但其實不過只是一小塊容納得下一個衣櫃,以及睡得下一個人的小小地方。衣櫃的尺寸比我想像中大很多,下面的支架空隙,是地板墊高 15 公分的緣故。

 
 
日期:097-02-23﹝六﹞
 
 
施工內容:鐵件工程
 
1.  起居室天井窗封鋁板。起居室的天井,是原來我跟二子媽都評價為的大優點之處。想像或躺或臥在那裡看書,晨間的天光從上曳灑而下,是多麼悠閒慢活。
 
可惜設計師幾次實地勘查,發覺那個地方經常會有樓上住戶不知哪來怎麼弄得東西拋在那裡,看起來又髒又亂。就算鄰居可以協調,留著片清洗不到的玻璃,總也是將來的麻煩,因此設計師建議不如在此施工同時,一起把這問題解決掉。
 
做法是先用鋁片將玻璃部分封死,並做好防水準備,之後造型天花做上去,天井就完全不見了。掰掰,漂亮的天井!

 
2.  後陽台排煙孔封鋁板。為了小朋友及小狗的安全,也是防晾衣服的地方潑水,我們加裝了鋁門窗,惟抽油煙機以及熱水氣的強制排煙口需要留洞孔,留孔處勇鋁板封死再挖洞。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