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10168.jpg

為了幫朋友慶生聚餐,愛咪推薦了 La Giara,或是到最近周末中午辦烤鴨三吃活動的香宮,結果香宮的促銷非常成功,訂不到位置,轉而從網路上找 La Giara 的電話訂位時,才知道這家義大利餐廳是我很久以前就想去的。

 

數月前就看過電視報導,記得那是「提拉米蘇」特輯,介紹到復興南路上知名的義大利餐廳,看著畫面上熟悉的街道風景,明明就是每星期至少經過一次的路段,卻不清楚附近竟然有連義佬都推薦的大師甜點,就這樣把氣氛很好的店內陳設都記下了,想著哪天打聽到了可以去嘗試看看。 

P1110189.jpg

餐廳附近就有停車場,非常方便,預定的是中午十二點整的位置,到的時候人還不多,週末大家都習慣稍微晚一點點用餐吧!餐廳的氣氛很不錯,桌與桌之間的距離剛剛好,不會受到隔壁桌客人談話的打擾,又可以偷窺他人桌上有什麼吸引人的美食,潔白平整的桌布、牆面的酒藏點飾、陽光灑進室內的角度、其他顧客的存在......這些加總起來,方成為良好用餐氣氛的組合。

P1110169.jpg

La Giara 的水是要錢的,而且不是算人頭 那種,我們點了汽泡式礦泉水,這裡用的是S.PELLEGRIN,至於收費多少,我沒看到帳單所以並不清楚。我們的桌子是靠牆擺著的,標準尺寸的四人份餐桌,看起來卻比一般還要大上許多,原來是每張餐桌還緊臨了一個小邊桌,專門給服務人員上菜準備使用,非常貼心。 

P1110173.jpg

餐廳提供平價的午間套餐,依照菜單上面的選擇及價格,單點晚餐﹝不佐酒﹞的每人平均消費價格可能至少要兩千元左右,不想花費那麼多錢又想嘗試這家餐廳的菜色,午間套餐是很好的選擇。我點的前菜、湯、主菜的組合是 650 元,主菜是燉飯,另一套主菜是小牛肉的,價格大約在 780 左右,並附甜點﹝標準大小但兩人合用一道﹞及飲料,相當超值。

P1110171.jpg

點完餐後,服務人員隨即送上迎賓小點,烤義式麵包佐莎莎醬,充滿香料氣息的醬料,味道還不錯。

 

餐前烤餅

餐前厚餅.jpg

正在煩惱為了點感覺很划算的套餐,而錯過了與我愛吃的義式口感手工披薩交會的機會,就看到這份隨餐附贈的餐前烤餅,跟披薩餅皮一樣的麵糰做成的烤餅,只差上面沒有餡料而已,滿足了我對 La Giara 餅皮的好奇心。香酥中帶點兒強韌的個性,下次一定要點份 pizza 來試試看。

 

 

主廚沙拉﹝NTD 370﹞

Insalata mista con salame e parmigiano

Mixed salad with salami and parmesan cheese

主廚沙拉.jpg

可惜座位旁邊不是大窗戶,而是大柱子,光線不捧場的狀況下,照片色澤都有點兒黯淡。沙拉的份量看起來普通,四人合食一人還可以拿個兩回,算是非常足夠。

 

帕馬森起司雖然是最普遍佐沙拉的平常起司,卻也永遠是最搭生菜的氣味,義式薩拉米﹝salami﹞、综合生菜、橄欖、與起司片的組合,普通,但是經典。

 

照片上特地讓給大家分食共用的匙插入鏡,讓當天這頓饗宴的缺點也照相留念。La Giara 不但在室內氣氛及擺設上有高級餐廳的感覺,連同著正式西裝、看起來有點兒年紀的服務人員,也給人專業、穩重、熟練的印象,只除了一個看起來年紀較大、說話不清楚、感覺上很沒精神,而且上菜潦草到叉匙沒有排好到我覺得他是隨便亂扔的程度,真是一大敗筆。

 

 

西西里式香料麵包丁透抽捲﹝NTD 480﹞

Calamari alla trapanese, serviti con salmoriglio

Stuffed squid topped with breadcrumb, served with salmoriglio olive oil dressing, lemon juice, garlic, oregano and parsley.

西西里式香料麵包丁透抽捲.jpg

這道菜是愛咪推薦的,據說是網路上人氣必點。麵包屑加上酸豆、蝦搗成泥的內餡,塞在一整尾透抽裡面烘烤後切片,因為透抽是我原本就喜愛的食材,覺得好吃是理所當然的,特製的內餡卻沒有太大的驚喜。

 

紅色蕃茄當底座,上頭插著一片片新鮮菜葉,看起來像是裝飾品的配料,服務人員建議將透抽捲食用完畢後,直接把蕃茄及生菜切開,加上油跟醋以及最後所剩無幾盤底的醬料後,就又是一份生菜沙拉了。照例分量比想像中的多,吃得不亦樂乎。

 

 

蘑菇濃湯﹝NTD 320﹞

Zuppa ai funghi porcini

Cream of mushroom soup

蘑菇濃湯.jpg   

蘑菇湯非常香濃,可以吃到打碎煮爛的菇類特有的口感,可惜在濃湯方面,磨菇恰巧是我比較不喜歡的選項......但還是喝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