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10154.jpg

自從去年牙刷因為肝指數爆高,需要三不五時監視她的狀況以來,晚上的時候就變成窩在同一張床上睡。

 

從小到大到了睡覺時間,總是一個人在客廳沙發度過的她,好不容易得到了可以大方爬上原本絕對不許她上的床後,生活的滿意度指數大增,每天晚上準備就寢的時間,總是可以看到她心滿意足的窩在床上等著。

 

不過也許是沒有從小培養默契,也許是這小孩天生就很任性,自從跟她同床共枕以來,因為小牙喜歡在半夜的任何時候,隨她的心情高興,不是大聲舔舐手腳,就是抓癢、換位置、抖毛......,這些在每天夜裡輪番上陣,我自然都會被吵醒。

P1110157-1.jpg

這陣子可能因為天氣多變化,牙刷晚上睡得特別不安穩,起床亂鬧的次數明顯增加,使得白天要上班應付各式各樣難搞的人,每天又總是依依不捨直到深夜才願意上床睡覺,而且從來都睡眠品質特差的我精神耗弱的非常嚴重,已經到了晚上下班回家累得要先攤在沙發上睡上半個鐘頭,才有辦法爬起來吃飯洗澡的地步。必須想辦法解決,獲得立即的改善。

 

不能把牙刷又丟去睡客廳。現居的空調可不像以前一樣反正一台主機開著,吹一個房間跟兩個房間費用沒有差別,使用正常的冷氣空調情況下大家同睡臥室會比較省電。更何況,每天留她在家等我下班,已經讓她獨處了至少十個小時,再加上晚上睡覺時分房的六、七個小時,刷刷跟我在一起的時間真的太少太少了,這也就是為什麼睡眠品質被她影響了這麼久,我都還是堅持要跟她一起睡最主要的理由,總之一定要想辦法讓她可以在臥室睡覺,而且不吵到人。

P1110149.jpg

 

必須睡同一個房間的話,只能把雲端搬到休憩室,然後想辦法把從休憩室通道床上的道路封鎖起來,否則牙刷一定是義無反顧地蹦上床﹝不曉得在堅持什麼﹞,希望可以達到同房但不同床的效果。

1580696493.jpg

第一天晚上,六月二十三日,總共用一台空氣清淨機、一台除濕機、一個木頭板凳、掃地機器人安德魯、以及一張摺疊式的休閒椅把休憩式入口整個堵住。牙刷被放到裡面的雲端後,立即站起來走來走去,拼命想找縫隙鑽出來,關上燈不管她,想著等她放棄後就可以安心睡覺了,沒想到十分鐘後,堅持一定要睡在床上的牙刷克服了天生莫名奇妙的膽小症狀,跨過安德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一躍上床。

 

我決定跟她槓上了。馬上把牙刷抓起來抱往雲端上放著,找來塑膠矮凳放在安德魯上面,料她絕對沒膽動它,然後我躺上床繼續不理她,要讓她知道有規矩要服從,並且搞清楚誰是老大。整晚牙刷間續性的發出扒抓物品或是踱步的聲音,到了天亮十分,還故意舔嘴吒舌弄得非常大聲,早上六點半,在不勝其擾、火冒三丈的情緒下,終於把她丟到客廳自己睡。

P1110152.jpg

隔天,六月二十四日,想辦法精簡堵住通道的物品,少了一個木頭板凳,放刷刷到雲端上睡的時候,她顯得很認份,趴在棉被上面結屎臉,很臭。原本以為稍早的溝通以及昨天的教訓有用,沒想到一關燈她又開始焦躁地走來走去,幸好維持頂多十分鐘,她就腿痠放棄了。

P1110155-1.jpg

早上四點半突然被驚醒,突然看見牙刷出現在床上,為了教她知道這樣做是錯誤的,並且深刻體會媽媽的厲害,我馬上把她抱起來讓她自己去睡客廳。一直到現在我都想不出來她到底如何突破重圍的。也許休憩室連接臥床的通道實在太大了,不容易阻擋牙刷的堅持,原本想買張嬰兒床關她的,只是怕小小的家裡佔了個大傢俱,最後還是有無法克服的缺點棄之不用,那會有多浪費空間及金錢。怎麼辦呢!

P1110158.jpg

席夢斯上少了牙刷的小藍墊被、還有色彩繽紛的小毯子之後,第一次顯現出當初規劃的樣貌,看起來很清爽,只是不曉得能維持多久。

 

然後,被她吵得睡眠不足、精神不濟後,每天邊上班,我還得羨慕得看著她睡得香甜呢!這幾年來的相處,牙刷學會對我盡情的表現任性的一面,我卻越來越容易心軟,母女之間的鬥法,我似乎容易佔下風。

0625-1305.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