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8-05-10-4.jpg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刷刷開始會明目張膽的打瞌睡,我發現的那一次,是數月前小星叔叔遇到的人際關係的問題,晚上來家裡閒聊的時候發生的。

大人們邊看著電視邊聊著,因為是認識非常久的朋友,自在的端著晚邊吃晚餐,話題也從輕鬆的狗爸狗媽經,一直到永遠令人困擾的,感情觸礁以及事業出路的問題。然後我們才突然發現,剛剛吃飯時一直在旁邊很積極的監視大家,想趁人失手時奪得先機搶得掉下來的飯粒的牙刷,怎麼突然不見了。

然後才看到自己一個人默默地坐在雲端上的她,正假裝聚精會神的參與我們的談話,但實際上是瞇著眼睛打瞌睡。應該是談話中沒有會讓她感興趣的,譬如說「吃」、「玩」、「刷」、「出去」、「餅乾」......之類的字眼,所以覺得特別無聊。

知道她有這項「嗜好」後,三不五時就會發現她打瞌睡的樣子,尤其是家裡有客人的時候,不管是三小媽來聊天,還是其他的醫師朋友免費到府服務,大概是刷刷認為畢竟有客人在,不好大喇喇的躺下來呼呼大睡,也想禮貌性的參與無聊談話時,就會努力地想維持一個專注認真的態度,又倍感無趣的想要睡覺。

098-05-10-2.jpg

這一天是氣候大好的週日午後,帶牙刷到公園曬太陽。從小吹二十四小時空調長大的牙刷,特別不耐熱,所以夏天很好打發,出門半個鐘頭左右就能讓她很累很累了。因此行程是這樣安排的,先到大安森林公園繞一圈,慢慢走大概花 20~30 分鐘,然後到喬治屋喝咖啡兼吹冷氣降溫,休息夠了再回家幫刷刷洗澡。

結果我們一到喬治屋剛坐下,就看到刷刷這樣:

 
從坐著吐舌微笑到「肚菇」轉換的非常快,完全都不需要醞釀。大概是來不及躺好,就已經累到不行,坐著睡了起來。發覺攝影機正在拍攝後,強打起精神的樣子:

 


刷刷耳朵像這樣夾緊,通常是媽媽很大聲唱著五音不全的歌,她想把耳朵蓋住抵擋噪音。這回我覺得看起來比較像是硬撐著的樣子,就像我睡眠不足應付工作時,容易咬緊牙關的習慣一樣。
﹝好啦好啦,不要再念我說喜歡把牙刷依著自己的樣子擬人化啦!﹞


幾分鐘後------

 


無法抵擋強烈的睡意,索性背對鏡頭不理人了。看著她在公共場所端坐直挺的努力,真的覺得好可愛,難怪是媽媽心目中的淑女小公主。而且好像幼幼台卡通裡面的芭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