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讓我心甘情願忍受吃下味精後的口乾舌燥,目前為止,只有《金鋒魯肉飯》。
 
在能力範圍之內,巧婦不會難為於無米之炊的時候,盡量晚上下班後弄些簡單的營養餐時填飽肚子,因為外食的便當、晚餐雖然變化多端而且美味迷人,但是通常重油重鹹的口味讓人覺得很不舒服,下班後還要繞路去買東西吃不能馬上回家守著牙刷,也讓懶惰的我盡量避免。
 
去《金鋒》包晚餐,必定要的當然是滷肉飯,份量分為大、中、小,分別是 45、35、25 元,煮的香Q晶透的米飯,淋上份量十足,滷得入口及劃、肥瘦參半、油汁香甜的滷肉醬汁。

配菜是幾塊幫助去油解膩的醃醬菜,我阿嬤都說那叫做「菜扣」,是她很喜愛很常買的醬菜,因此成為一個可以帶我通往童年記憶的味道,長大後比較沒有機會嚐到,使得這份量很少的醬菜,呈現出畫龍點睛的懷舊效果。
 
便當盒裡還可以看到一顆滷蛋,這可是花了 10 塊錢加上去的必點絕品美味。滷蛋滷得既入味,顏色味道都好之外,蛋本身的品質尺寸都經過挑選,反正一定要吃就對啦!
 
就像許多大人氣的滷肉飯一樣,《金鋒》滷出來的肉醬自然有種說不出的香氣,吃得時候也許不見得會感動到飆淚,但是越吃越順口,過幾天之後就會開始念念不忘,直到下次願意在開車繞上一大圈到店裡再打包一份晚餐回家。

其他幾樣配菜我認為倒不值得一提,燙青菜﹝沒有圖片﹞每次都灑滿了我回家得辛苦挑掉的大蒜醬油,然後又每回點菜都忘了跟店家說我怕大蒜。滷筍乾我很喜歡,買小菜的時候幾乎算是必買,不過我不覺得《金鋒》的特別好吃。
 
油豆腐我只點過一次,也見過其他人大力讚賞,不過我個人偏好放在米粉湯裡面滷得Q軟多汁那種。

 

人蔘雞湯﹝NTD 45﹞

使用的是肉質滑嫩飽滿的雞腿,燉煮到輕輕用筷箸一夾就骨肉分離的程度,一份湯品裡面還可以看到份量不少的蔘鬚以及枸杞﹝壓在雞腿下面看不見﹞, 湯面上看起來油光油光的,喝起來卻相當清爽。
 
 
頭髓湯﹝NTD 45﹞

 
頭髓雖然感覺很傷身,好像喝上一碗頭髓湯血管都要給堵住、隨時都有中風危險那般高膽固醇,可是看到這碗頭髓湯還能忍不不買,不是不敢吃就是太有自制力。使用當歸等中藥材煉煮的湯頭,也非常清甜。
 
 
苦瓜排骨湯﹝NTD 45﹞

跟平常在辦公室附近買的,用小魚乾熬煮的苦瓜排骨完全不同。排骨一樣燉到軟爛,苦瓜吸飽了湯汁,整個非常清爽,一咬下立即有清肝降火的感覺,十足的食補派頭。
 
 
整體來說,魯肉飯、滷蛋、湯品都非常值得推薦,聽說肉羹湯也是一絕﹝下次一定要試試看﹞,討厭味精的餘韻無窮,就多喝水吧!

 
 
金鋒魯肉飯
 
電話:02-2396-0808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10號之二﹝南門市場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