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和路的旗艦店很久以前亂晃的時候經過過,不過那次是晚上九點多,看著大面的落地窗玻璃,裡面是白色的裝潢,配上看起來很專業好吃的麵包,曾經發想過哪天早起去那邊吃早餐,不過當然那是完全不可能有機會發生的是。而這家敦南 Sogo 地下二樓的店面,則是我現今每週幫牙刷買全麥土司的地方。
 
完全都是貪小便宜的心態作祟。某天經過《老家麵包吧》時,看到透明立牌上面寫著「今日麵包八折」之類的﹝忘了詳細內容啦!﹞特價訊息,立即決定刷刷必須的新鮮全麥土司,不如買這家的回家試試看,沒想到就這樣一吃成主顧。
 
市面上的全麥土司我們陸續也嘗試了不少,因為牙刷天天配藥需要,可是食用的份量卻不多,冷凍久了又怕不新鮮長期吃這樣的東西不健康,因此我們也跟著一週有一兩天的晚餐會有簡易的土司跟配菜。就這樣跟著牙刷,陸陸續續品嚐了多家土司。
 
微風樓下使用法國進口原料、知名的梅森凱瑟,其實對我來說挺普通的;Sogo 本館及復興館樓下的 Flavor Field 的南瓜麵包,兼具南瓜麵包特有的柔軟彈性以及淡淡的甜味,還有大塊大塊的南瓜包在裡面,但吃多了太過甜膩;一之軒的地瓜土司使用的是地瓜泥,可是也許經過調味或是其他的作法,地瓜麵包有種特殊而強烈的味道……目前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就是《老家麵包吧》的全麥土司,既具有濃厚的麥香及柔韌的口感,不但麵包香氣十足而且又不那麼油,沒有太求表現某些層面而顯露出突兀感,簡直就是全麥土司界的氣質美人,給人的感覺非常舒適自在,內在均衡而高尚合諧。
 
上個週六的下午,行程因為起床得晚所以排得非常滿,必須先趕到敦南 Sogo 買個禮品,然後再到麗晶精品跟愛咪他們會合。出門前看到牙刷無聊的樣子以及外面陽光普照的姿態,不帶刷刷出門會有罪惡感,帶上了刷刷表示得多花個二十分鐘在交通上,因為在趕到晶華酒店之前,還是必須先把她送回家。
 
在這麼趕的狀況下,下午三點多經過敦南 Sogo 的《老家麵包吧》時,還是忍不住想進去隨便吃點什麼,除了嘴饞從來都受不了餓肚子之外,每週買給刷刷配藥吃的土司實在是太美味了,一整天還未進食的空腹狀況下,《老家麵包吧》成為令人無法拒絕的美食誘惑。
 

老家奶茶﹝NTD 100﹞
 
奶泡打得很綿密,上面還有檸檬皮細絲,搭配伯爵茶獨特的香氣,入口非常滑順。店家自己的馬克杯長得很可愛,整體感覺良好,可惜對於不愛甜飲的我來說,最後留在口中的甜味稍許膩人。
 

重頭戲之前先插播一下有待改進的報怨,因為不囉唆一下我會如刺在哽,但我喜愛這家餐廳的程度也不希望這些小缺點被放大了……唉,學到了中國人的阿Q。這個小小空間提供很清爽舒適的氣氛,可是送上來的水杯卻有點令人望之卻步,看起來應該是塑膠透明製的水杯經過長期的刷洗,上面佈滿了白霧狀的痕跡,看起來很項沒洗乾淨的玻璃杯,害得我一口水都不敢喝。後來幫水杯取了別稱,叫做「一粒老鼠屎」。

菜單擺在我們面前很久都沒有人來點餐,讓我們有大把的時間好好研究菜單有時候是好事,不過在又餓又趕時間的情況下,只能覺得心急如焚。更糟的是好不容易趕快點了餐後過五分鐘,竟然又跑來一個小姐問說剛剛點了什麼,而且解釋未何她知道有人來服務過但是沒留下任何點餐紀錄的內容我卻完全聽不懂,再婐很急的時候搞得一團亂,簡直是為了考驗超級沒耐心的我來的。
 

老家招牌麵包湯盅﹝NTD 125﹞
 
所有的主餐都可以搭配 A / B 副餐做成套餐,適合不同胃口大小的人選擇不同的分量,搭配方式如下:
 
A 餐:加 90 元,附湯及飲料﹝冰/熱咖啡、冰/熱茶﹞
B 餐:加 130 元,附湯、前菜、甜點及飲料﹝冰/熱咖啡、冰/熱茶﹞
 
 瀏覽過菜單以及 counter 後,我想麵包搭配沾醬的方式應該是《老家麵包吧》的招牌吃法,不過之前曾經品嚐沾醬的經驗,並沒有太突出的地方,再加上肚子餓得時候總是熱呼呼的餐點比較能滿足我的口腹之慾,因此我選擇了比較保險而且富有招牌感,稱之為〈老家招牌麵包湯盅〉的主餐,時間緊迫的關係,並沒有加價選購任何套餐組合。
 
搭配濃湯的麵包非常非常好吃,熱呼呼的拼命散發濃烈的麵粉香味不說,外皮酥脆香甜,內裡柔軟Q彈,光吃麵包本身就很有味道,一種麵團可以烤出兩種既合諧又個性分明的口感與味道,真是令人佩服。每每嘗到這樣隨處可見的食物,卻散發令人驚奇的質地,就讓我產生對於處理食物的大師﹝主廚、麵包師傅、釀酒師……﹞的敬佩之感,也羨慕他們能具有把平凡的材料,變幻成讓人開心的食物的巧手。

為了搭配麵包,濃湯的味道超微厚重一點,而放置在麵包盅的濃湯也因而在口感上越來越濃稠,一個小小的麵包湯盅,輕易地讓兩個女生吃飽,實力相當堅強。

 


坐在推車裡面的牙刷,等麵包吃的專注神情,永遠是美食的最佳註解
 

這次的用餐經驗非常好,令我想到下一次應該直接造訪安和路的旗艦店。麵包湯盅的好味道也賦予我滿滿的信心品嘗他們的麵包沾醬、或是其他的人氣甜點,也希望下次點餐上菜的速度能夠更有效率一點,畢竟不管餓不餓的情況下,我都不能算是有耐性的人。
 
 
 
 
SOGO敦南店
電話:02- 8771-0863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6號B2
營業時間:10:00 ~ 21:30
 
旗艦店
電話:02- 2771-7577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一段49巷3號
營業時間:07:00 ~ 23:00
 
台北 101 店
電話:02-8101-76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