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到藝術街停好車後,擔心牙刷會太冷決定讓她坐在推車裡休息。在冷冽的微雨中看著一家家各具特色的商店,非常有意思。在山坡的最上面,我們看見一家很像藝廊的店,走進去才發覺裡面有很多用彩色木頭做成的玩具、文具等小用品,都很可愛。
 
一邊挑選漂亮又不貴的小東西,一邊拿出刷刷五點鐘下午茶的飼料,想著在室內吃飯也比較舒服吧之類云云,沒想到,飼料倒進碗裡清脆的聲音,完全引不起刷刷的興趣,這飼料她連看都不看一眼,當下我就知道事情大條了。
 
從那時起,藝術街或繁華、或文藝、或新鮮的所有東西,完全都無法引起我的興趣。在這樣的心情下,又不想害特地在大冷天跑出來招待我們,同行的人感到掃興,在昏暗的天色下,等到大家停在街邊閒聊,或是坐在店裡品茶的時候,我再仔細觀察刷刷是否有任何異狀。幸虧那時的她,對任何新鮮的事物還是充滿興趣,路邊的盆栽一樣聞得不亦樂乎,只是不吃飯。

天色完全變黑後,我們也離開藝術街,晚餐訂在《耕讀園》,因為一路跟車,不需要注意路線跟無須記路,台中的《耕讀園》有兩家分店,我也完全搞不清楚自己到的是哪一家,只記得附近有很漂亮的新房子,讓佔地寬闊、臨大馬路的《耕讀園》感覺上好像是在高級社區裡一樣。

《耕讀園》的名字我常常聽到,師大路也就是住家不遠處就有一家,但是我從來沒去過。一進大門就好像到了古厝,頗有古意的人文藝術氣息,座落在店總是開得很大間,好像地都不用錢,門面總是相當大器的台中,園裡曲橋流水、石林造景,非常有氣氛。

在這裡除了泡茶聊天,還有午晚套餐,看到一人一個小火鍋的豪華套餐,心裡感到非常欣慰,一個下午在東海大學及藝術街吹冷風,此時來個價格實在用料豐富的小火鍋,配上十幾二十個人閒話家常,非常溫暖和樂。
 
這是我的〈香草豬豆漿養生鍋〉全貌﹝NTD 320﹞:

香草豬很久以前就聽過它的名號,很多超市也有得賣,不過吃到的機會比較少。鍋類本來就是膽固醇跟熱量比較高的食物,因此我刻意選擇白肉,感覺好像平衡、健康一點。

火鍋料看起來種類很齊全,除了大塊大塊香草豬肉之外,青菜豆腐、鮮蝦香菇……等等基本配備都有,份量比我這「大食龍王」﹝台語﹞需要的稍微少了一點點,不過因為碰到鍋物就胃口大開,是我長久以來練就的強項,可不能怪人家給得太少。

隔壁人的〈南瓜鮮奶牛肉鍋〉﹝NTD 320﹞看起來也一樣澎派:

牛肉給得不少,配料一樣很多,感覺上香草豬肉比牛肉珍貴的樣子。其他人的小火鍋湯頭各有不同,套餐就差不多是這個樣子。
 
剛上菜不久,原本食慾不佳的刷刷,因為聞到滿室充斥著各種火鍋的香味,突然食慾大開,嘴很饞的樣子。趁這機會用白飯包著保肝藥讓她先吃了,畢竟這段時間肝指數上下起伏不定,今天一早就起床也沒有適當的休息,眼睛又那麼紅,造成食慾不好的主兇還是鎖定肝功能問題。

狗狗突然不吃東西,有可能是太累、感冒,也有可能是腸胃炎發作,她不吃就不勉強也不行引誘她多吃什麼,適量的休息與觀察才是上上之策,吃飯期間刷刷很配合的,在旁邊等了一會吃不到東西後,就乖乖窩在推車裡面睡了。
 
餐後泡茶聊天繼續吃茶點,直到晚上九點多我們才啟程回台北。刷刷的身體還是我心裡的隱憂,但那一天唯一能做的也只有讓她多休息。爆肝行寫到這邊,此後還是到中部以各種名義玩樂數回,但每次都為了牙刷安排以半天行程為極限。
 
難為了同行的親朋好友,現在回台北電話跟著到的,不是問車行平安、順利到家,而是詢問牙刷的身體狀況。刷刷有這麼多人疼愛著,因為這些貼心的問候感受到的關懷,也每每都令我感動莫名。
 
 
 
耕讀園旗下有《耕讀園》、《耕讀園有機餐館》等遍佈南北很多分店,因此在這裡不列出分店及地址電話,請直接連結該網站查詢。
 
 
爆肝行全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