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寧榮榮園》是朋友看到電視上的美食介紹,還看到採訪那天侯佩岑就坐在裡面吃飯,認定這是一家值得推薦的餐廳,被找來一起吃的。
 
當天到餐廳的時候已經比較晚了,約是下午一點鐘。落座的時候看到隔壁一大家子正在閒嗑牙,其他桌子正在收拾,歡欣的情緒就因為接近落幕般的氣氛少了一些,再加上後來幫忙點菜的阿姨,萬分急迫的樣子,連問都不問我們喜歡什麼、想吃什麼,擅自主張隨便就列出了五六樣菜色,還得我們趕忙確認跟刪除。
 
阿姨的催促表現在他的臉色及言談上,明顯我們這初來乍到而且不懂得吃的生客,盯著菜單緩緩討論菜色的樣子,惹得阿姨萬分不耐,下次到「高級」餐廳吃飯,還是應該先做功課才好。
 
 
烤排骨
 
這是《榮榮園》的名菜,阿姨推薦必點的一道。點完菜不久就送上來的,想必每天份量準備很多,放眼望去,一桌桌殘羹剩飯的碗盤,都可見到這到烤排骨外邊錫箔紙的身影。
 
菜一送上來,阿姨快手快腳地拆掉外面的塑膠套跟錫箔紙,我們還來不及看清楚烤排骨長什麼樣子,她就拿著大湯匙把排骨弄碎弄爛,雖然看到排骨做得這樣軟爛,輕輕一撥一挑就骨肉分離很吸引人,而把菜弄好給可人食用也是良好服務的一環,不過如果時間看清楚原本這道烤排骨的長相會更好。
 
 
光餅
 
就像燒餅的功能,拿來包烤排骨用的。不過這餅的質地比較像是麵包,可以說是小一點、紮實一點的漢堡麵包,讓我想到小時候阿嬤常買來餵我們吃的「鹹光餅」﹝台語這麼發音,不曉得事不是這樣寫﹞。
 
 
紅燒獅子頭
 
這餐之前幾天,晚上看到阿基師指導某藝人做紅燒獅子頭,聽了正統做法後,很想嚐嚐看隻名的紅燒獅子頭吃起來應該是什麼口感味道,跟我自己拿嫩豆腐取代肥肉的煮法吃起來有何不同,因此朋友主張點這獅子頭時,我是開開心心地附和。
 
這紅燒獅子頭口感果然入口即化,幾乎不需要咀嚼,獅子頭在還在舌尖,僅碰到上顎而已整個就滑散開來,化掉了。可惜從小不敢吃肥肉的我,至今還是碰到太油的食物、或是太肥的口感,還是容易產生噁心嫌膩的感覺,再加上這道菜口味一點兒也不重,壓不住肥油給我的震撼,一兩口就受不了了。
 
 
干燒魚頭
 
這魚頭的肉質細嫩,搭配口味較重的醬汁,魚肉一入口就像坐溜滑梯一樣,一下子就滑到喉嚨裡頭。到外面餐廳,尤其是日式燒烤,下巴一直是我的必點佳餚,這麼大一個魚頭我還是第一次品嚐,很有成就感。可惜部分的魚肉有土味,恐怖程度直跟當年在西湖旁吃的於媲美,調味醬汁再重也蓋不住。
 
 
薺菜冬筍
 
這也是點菜阿姨極力推薦的,她說薺菜﹝那時還不曉得這個字怎麼寫呢!﹞外面沒有,只有在《榮榮園》才能吃得到,好奇之下,便答應了點這道菜。
 
因為我有寫食記的習慣,想了想還是好奇問一下阿姨薺菜到底是什麼,如果外面沒有,何以她們有這到料理,誰知她說這是一種野菜,只有中國才有。聽到這兒,任何有一點居安思危的謹慎的人都會直接聯想到中國各種恐怖的黑心貨,不過既然已經點了,又不好意思當面跟阿姨說明換菜的原委,就硬著頭皮吃!
 
一餐也不至於就產生什麼後遺症吧,況且同桌朋友大家互看一眼,也沒再有什麼意見。冬筍又脆又甜的,果然是值得推薦的料理。這薺菜初吃時沒感覺有特別的味道,吃多了才感覺到有一點嗆鼻,雖然阿姨說在《榮榮園》才吃得到,可是過幾天就看到汪汪的廚房端出薺菜料理﹝有很多道,我最推薦:香拌薺菜豆干丁﹞,想試試薺菜的味道也可以自己在家試試看。
 
 
砂鍋大白菜
 
上菜到了這個砂鍋,我才終於有在一家人氣名店享用料理的感受。湯頭濃郁而不油不鹹,喝再多碗都不會膩,這道湯是我在《榮榮園》品嚐的菜餚中,自己覺得最好吃的。
 
飯後水果
 
阿姨跟師傅們大概趕下班,我們菜才剛全上,飯後水果就跟著來了,看著對半切的柳丁有點兒無奈,第一次到餐廳吃飯得到這樣的飯後水果,更顯得《榮榮園》有多「高級」。飯後除了水果之外,還有炸元宵,吃起來Q彈甜香,一人只有一顆,顯得非常不夠,也因此餘香繚繞,令人念念不忘。
 
為難了找到這家餐廳,還辛辛苦苦訂了位子帶我們去嚐鮮的朋友。她自己也是第一次到這餐廳用餐,因為看電視介紹,又看到美女加持,以為可以為大家帶來嶄新而愉悅的用餐體驗,可惜連她自己都覺得有點失望。
 
後來查了網路,很多人給予好評,聽說這家在巷弄中的餐廳還是某些名人的口袋名單,事實上報章雜誌的報導,餐飲的獎項他也都有,因此後來我們決定謙虛地歸咎於自己沒點對菜,還相約下次蒐集過資料也許應該再去一回......不過這應該是場面話的成分比較大,因為有人「一次就叫不敢了」!
  
浙寧榮榮園
電話:02-2703-8822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02巷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