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十二月底,天氣總是寒冷,假日經常想著必須帶刷刷出門,可是又非常懶惰。某個假日的下午賴在家遲遲不肯出門,直到受不了良心的苛責與牙刷怨懟的眼神,最後想到偷懶的方法---帶她到《富錦街 No.108》去。

就是那一次,因為找車位的關係,意外發現到富錦街附近還有好多非常有特色的小店,而且不知怎麼搞的,該社區的餐廳看起來都很有氣質的樣子,尤其是停車處對面有一家叫做《愛情與麵包》的餐廳,南歐的鄉村風格,顯露溫馨的氣氛,餐聽裡坐滿各式各樣的客人,大家看起來都很開心,就這樣,進去拿了店卡,問明了小狗進去是沒問題的,暗自決定不久後要造訪這家餐館。

那天晚上,我們讓刷刷坐著她的豪華公主型粉紅推車進場,訂位的時間是晚上六點半,店裡坐了約八成的客人。入口處掛了一個《香草蛋糕舖》的招牌,料想是餐館與蛋糕舖結合,那麼甜點部分一定就是這家餐廳的強項囉!

入口處就是一個大大的蛋糕玻璃櫃,仔細看看裡面的成品,看起來真是豐富好吃,尤其天冷的時候正是草莓盛產的季節,裡面好多用大顆大顆的新鮮草莓製成的高點,看起來就很吸引人。


草莓奶酪

店主看到我們帶了狗狗,指派了外面玻璃屋的小房間,說實在那個我挺喜歡,狹長形的玻璃屋擺設著看起來非常舒適的古典木雕椅或是皮椅,這社區晚上感覺很安靜而且家家戶戶都植花養草的,坐在透明的玻璃屋裡面,內外風景都好,可惜是吸煙區,我可沒有自虐的習慣。

最討厭人家把狗狗族與吸煙族排在一塊兒對待,狗狗吸二手菸也不是對健康沒影響的好嗎﹝這句話專講給小五的叔叔聽的﹞,婉拒了玻璃屋被錯用的座位,他解釋說為了怕有其他客人介意用餐時跟狗狗坐在一起,因此店主另外安排了一個跟主餐廳略有區隔的包廂給我們。

我可以體諒店家的考量,既有容納帶狗用餐的飼主的雅量,也能體貼其他客人的用餐心情,難怪生意那麼好。給我們的位子是擺著三張桌子的小房間,當天剛好沒有人,意即整間房都是我們私人用的,雖然準備了推車,但因為隱敝性佳的關係,可以讓我們吃飯吃得很自在,刷刷大大方方的坐在椅子上,也很自在。

 
店主態度親切,服務人員對餐點的介紹也很仔細,整間店的內在美是我喜歡的歐式鄉村風,縱使有些佈置的細節還可以再好一些些,但這是喜愛又無法用在家裡的風格,因此坐在裡面特別開心。沒想到,餐點也這麼好吃。
 
那天晚上不是太餓,爲了想一嚐本店的南歐特色料理,也希望飽餐後遊刃有餘地嗑下大塊蛋糕,因此我們兩人一犬點了兩個前菜﹝即 Tapas,西班牙前菜﹞、一份主菜、以及兩份飯後甜點。

 
巧克力香辣蝦﹝NTD 180﹞

菜單上介紹說,用巧克力甜酒與蒜、辣椒爆香後炒蝦,最後再淋上巧克力醬的料理。因為店主的自信與對此菜的好奇而點用。上菜後,看到小小的盤子裡面裝了有八尾大蝦,煮熟後的蝦子尺寸還有這麼大,足見用料實在。
 
這道家吃起來既有蒜與辣椒的辛香味,又有巧克力獨特甜甜的香氣,濃濃稠稠的醬之搭配新鮮的明蝦,第一次吃到這麼特別,又特別地這麼好吃的蝦。一定要點!
 

西班牙蔬菜烘蛋餅﹝NTD 120﹞

這跟我想像中的烘蛋,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以前做烘蛋,是將切丁切碎的彩椒、番茄、花椰菜等等下鍋拌炒,炒香後再加入打好的蛋液,等到鍋底的蛋液煎熟,即將鍋子送入烤箱,等到烘蛋變得又香又澎,就可以上桌啦!
 
不過我們得到的烘蛋餅,比較像是馬鈴薯煎蛋餅﹝Omelette aux pommes de terre﹞。這本來就是一道很有歷史的家常菜,所以就算跟預期中的不一樣,簡單的馬鈴薯香跟蛋香非常融洽,還是非常好吃。
 

瓦倫西亞海鮮燉飯﹝NTD 580﹞

想說來吃這個南歐料理的餐館,老闆又衷心又自豪的推薦這海鮮燉飯,不點來吃怕造成遺憾,但又因價格比想像中高,所以只點了一份,想說兩人分著吃吃看味道。
 
沒想到這燉飯的份量驚人,三個女生分食應該都可以,上面舖滿了扇貝、淡菜、花枝圈、以及鮮蝦,非常實料豐富,還散發著海鮮清甜的香氣,擠上檸檬汁後就可以開始大快朵頤啦!
 
海鮮好吃當然不在話下,食材選得好,鮮甜味美又大塊,飯粒吸飽了海裡的鮮味,再加上蔬菜的清甜、番紅花特殊的香氣、以及檸檬酸酸的滋味,味道得不得了!

燉飯是套餐,還有附湯跟飲料。湯沒有什麼特殊或是過人之處,也不會惹人嫌棄就是了。飲料是附一般的咖啡或茶,菜單上還有多款咖啡、花茶……可以選擇,如果要點選這些,必須要補差價。更划算的方式,是直接點另一套甜點加咖啡或茶,我忘了是 100 還是 120 元,茶可以直接選好一點的,還附上蛋糕一份,特別貴的選項還是要補一點點差額。想吃蛋糕,又想喝好茶的我們,雙雙都點了份甜點套組。
 
正餐結束後,甜點就要上場啦!等上菜的時候輪流去玻璃櫃前對著蛋糕流口水,好久沒吃到草苺了﹝那時候剛出﹞,討論後決定兩份甜點都要點跟草莓有關的:
 

草莓天使﹝單點:NTD 67﹞

香草蛋糕是戚風還是天使我分不出來,鬆鬆軟軟的配上香草口味的鮮奶油,幸福感直逼頂級的波士頓派,但口感比波士頓派還要鬆軟,大顆大顆的草莓點綴其中,真是最原始最簡單、卻又相當不平凡的美味啊!
 

草苺卡迪那﹝單點:NTD 82﹞

在玻璃櫃外看到這一個的時候,就深受她的吸引。組員跟草莓天使很像,不過蛋糕體是由蛋白與蛋黃相間組合而成,口感稍硬一點而且蛋香味兒比較重,很少可以吃到的草苺卡迪那,令人非常滿意。
 
糕點搭配的茶,沒想到是一大壺的。一份櫻花綠茶,另一份是蘇格蘭奶油茶並且加價做成奶茶,配上兩塊好吃的糕點慢慢閒聊、細細品嚐,好像額外又多吃了一餐的感覺。

這次用餐的經驗非常好,餐點出乎意料的超乎預期,價格也挺可以接受,最住要的能跟刷刷共享這樣一個美好的用餐經驗,讓一切超乎完美。
 

 
五天之後,下班前愛吃的愛咪打電話來問說,聖誕節晚上要不要一起去《味子》吃松露飯時,我又推薦了這家店。
 
當天生意非常好,烘蛋餅賣完了,上回頗有興趣的辣椒鑲肉,也沒有了,幸好還有巧克力香辣蝦,可是味道好像沒有上次來的濃郁。愛咪點了梅醬烤雞沙拉,味道還不錯,份量少了點,為了尊重在場很討厭任何跟聽起來有像鹹酸甜食品的 Max,這道菜沒照相,害我也其實沒留下太多印象了。
 
明明推薦燉飯類的東西很好吃,只不過任何嚐過鵝肝配牛排的人,很難抵抗她的魅力﹝第一次來的時候我也想過要點﹞,總之某人點了這道鵝肝醬菲力牛排﹝NTD 580﹞。

看外觀的確很吸引人,不過 Linus 吃了一口,就說早知道在這種地方點這個菜要失望的。鵝肝醬的選料算是普通,跟嫩煎鮮鵝肝當然比不得,牛排比較硬也沒太多肉汁或是香味,牛肉到最後大家都是著努力過,不過還是吃不完。
 
幸好我還是堅持點了份燉飯,不至於有不飽的可能。
 

阿爾薩斯脆皮豬腳﹝NTD 480﹞

這豬腳真的還不錯吃,香酥的皮配上入味軟爛的腿肉,豬腳不油而富有膠質,值得推薦的一道肉類餐點。吃完後大骨還可以拿回家水煮去味後,讓冠強啃得開開心心的,一腿兩用,難怪是愛咪經常愛點的一品。
 
甜品比照上次的作法,除了不喜甜食的 Linus 之外,其他人都各點了一套蛋糕配茶。似乎不特別著迷於草莓的愛咪,做主點了三款味道不同的蛋糕:
 

藍苺派:不曉得是不是保存失當,上面應該酥酥脆脆的 crumble 一點兒也不酥,一點兒也不脆,反而像是軟掉的餅乾一樣,令人非常失望。尤其愛咪是因為吃那 crumble 的口感才點選的呢!

 

巧克力夏威夷:這份蛋糕稍甜了些,口感也比較硬,配茶吃挺合適的。

 
 

草莓盒子﹝NTD 82﹞:應該是應愛吵的 Max 要求,還是有一款草莓產品。慕斯的味道頗甜,配上略帶酸味的覆盆子醬倒是挺搭的,可是在我內心裡,這種滋味與口感遠不如最基本的蛋糕、奶油、與草莓的黃金三角組合。

 
 
這次的糕點比較不是我平常會選擇的,味道也都稍甜稍重了些,更可惜的是,這次的奶茶幾乎淡而無味,比較像是喝完茶後洗茶壺時會看到的那種要透明不透明的顏色,看起來真是可怕。請來了服務人員重新做過一遍,味道總算恢復正常。

不過那樣的東西端上桌給客人,實在是有心砸自己招牌的行為。第二次造訪,不曉得是人太多還是廚師不同人的緣故,本來認為滿分的餐點都打了八折,其他沒嚐過的都不令人滿意,不但害我非常失望,還讓我丟了面子,幸好牙刷冠強兩人都很乖,親友一同作伴聚餐的時刻,還是令人感到滿足的。
 
好的餐廳應該要想辦法維持一定的水準,不管是不是特別的假日,不管人多還是人少,否則顧客上門得抱著碰運氣的心理,還得期待自己能剛好遇上水準好的時候,壓力實在有點兒大。
 
因為好吃的草莓蛋糕、因為一大壺的茶、因為海鮮燉飯、因為巧克力蝦、因為牙刷可以去,我還是會繼續帶牙刷光顧這家餐館,不過我希望不要再遇到令人失望的狀況啦!
 
 
 
愛情與麵包﹝官網---香草蛋糕舖
 
電話:02-8770-5505
地址:北市民生東路四段131巷21號
 
 
 
【還有話說】
1.    DF:Doggie Friendly,意即歡迎狗狗。
 
2.    網站做得很可愛很溫馨,就像這間店給人的感覺一樣,有空不妨看看。另有分店兩家在桃園,請參考官網裡的「與我們聯絡」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