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介紹的地方,是去年十二月初帶刷刷到苗栗台中一日爆肝之行的第一站,荷塘居。
 
所有的親戚都居住在台北,過年過節也從沒有機會返鄉探親之類的,讓我對台灣的地理以及台北之外的風土民情,產生白痴狀所知甚少的腦殘現象。譬如說,下了交流道後好不容易找到了相約會面的 7-11 並等到小姑及小妮兩人,興奮的跟車在後頭,想著終於可以一睹肖想已久的荷塘居。

 

誰知才從看起來像市區大馬路的街道轉進小巷子,立即看到像古厝一樣的大門,一直到坐在餐廳裡面好久,才轉化自己的心情待在花草池塘圍繞的田園餐廳裡面,在台北從熱鬧的市區到遠離塵囂的郊區,少說也要半個小時,我就也花了大約這麼多時間,才讓心情順利跳 tone 到怡然自得的田園裡去。
 
荷塘居不是一個佔地很大的餐廳,花園景觀營造的非常舒適巧緻。停車的地方很大而且規劃的很不錯,雖然小小的地方無需標示也分得出哪裡是哪裡,店家還是貼心的製作了可愛的路標:


無論是大大的風車:

入門的地方小小的洗手台:


佈滿荷花的池塘:


別有趣味的牆面:


在在都顯示店主的用心。尤其是一些用荷花裝飾佈置的角落,這是洗手間的天花一角:


或是一束束用曬乾的蓮蓬裝飾的屋簷:

使得環境看起來相當優雅,最令人稱道的市,服務態度更是沒話說。

因為擔心人家誤以為牙刷不乾淨,通常我都抱著牙刷進店門,詢問店家介不介意狗狗入內。有些店希望狗狗在地上乖乖站好坐好,有些期待狗狗待在椅子上不要亂動或是下來,端看店家認為怎樣的行為舉止比較不會影響到其他客人,荷塘居對這方面倒沒說什麼。

天氣冷,而且牙刷不是那種會坐在冰冷硬地板上的狗狗,我們兩總是擠著一張椅子坐,沒想到服務人員看到我們兩分坐一張椅子,馬上到別桌搬來了一張空椅,專門給刷刷坐的。之前也曾有經驗碰到店主認為狗狗坐了人坐的椅子,會弄髒了那座椅導致其他客人嫌棄,而把椅子要了回去的狀況,因此荷塘居這麼友善體貼的行為,讓人真感動。

小姑預告了等會兒帶我們去吃好吃的豬血湯以及紅油炒手,因此尚未進食的空腹雖然挺餓,但為著等了好多天的豬血湯,我們還是謹慎的點了一兩樣小菜果腹,炸起司條以及雞米花的口味普通,咖啡拿鐵倒是出乎意外的好喝,總之是一個可以悠閒談天、休息、照片的好地方。

隔壁還可以看到快要到達產季的草莓園,真希望草莓盛產的時候還可以再去一趟,喝茶兼採草莓,嗯……真是一兼二雇的好行程啊!
 

 
荷塘居 田園餐廳
電話:037-233456
地址:苗栗縣公館鄉館南村13鄰332號
 
 
【延伸】
無緣的 Vilavilla & 雨中荷塘居‧《帶著小精靈一起去旅行》:圖片超美。
[GO] 苗栗公館—棗莊+荷塘居‧《Ting的愛吃生活~》:圖片超美。




爆肝行全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