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晚上下班後,跟著愛咪去看完皮膚科後,已經是晚上八點半左右了。利用閒暇時間去上些手工藝的課程,不僅培養一些獨特的興趣,也可以讓愛咪從小到大非常有天份的巧手細活有發展的空間,為了冠強跟牙刷的聖誕禮物,看完醫生後,她說要到延吉街的巷道裡面找一間專賣各色羊毛的店。
 
那天晚上雖然沒有很冷,但是在忽明忽暗﹝有些店都差不多關門了﹞的小巷裡亂繞吹風,還沒晚餐的肚子就越來越餓,愛咪個性倒也乾脆,眼見差不多到了光復還找不到那家羊毛店,索性宣告放棄,就在附近幾家未打烊的餐廳裡,選一家看起來比較順眼的,走進去試試看。

那個時候已經晚上九點,餐廳裡沒什麼其他客人,對用色鮮明大膽的裝潢格調來說,沒有人的時候感覺特別冷清,再看到桌上極其普通的調味料,這讓我懷疑他們是否真有能力端出令我們滿意的料理。更何況當初我們是被門口那個,有著大大圖片以及便宜價格標示餐點的立牌吸引進來的。

攤開菜單仔細一看,餐點的價位約在 100 ~ 200 元之間,加點附餐也大約再加個 60 ~ 120元左右,看著眼前陰暗的無人餐廳,我決定還是能省則省,點了看起來超划算,130 元的〈番茄肉丸義大利麵〉,一旦出差錯,損失的比較少。

前菜的湯跟凱薩沙拉跟想像中一樣普通,因為沒有特別照相。肉丸麵送上來後,賣相出乎意料的好,麵條煮的不軟不硬,正是適合大眾口味的一般義大利麵。可惜番茄醬汁實在也太過平凡,肉丸味道也非常普通,讓我後悔不已。

愛咪個性跟我不同,她是被圖片中的〈松露野菇燉飯〉﹝NT 180﹞吸引住的,進了餐廳也是無怨無悔要了這道菜,結果懂得堅持的人果然比較有福分,這道料理出乎意料的好吃,尤其以一個燉飯要價才一百多元台幣,卻可以做出濃稠黏滑的口感與菇菌特有的香氣,實在令人滿意。

也就是因為這道燉飯真的很好吃,才讓我心甘情願把相機拿出來拍,雖然無論是湯、沙拉、或是副餐飲料都不令人十分滿意,但是以餐點的價格可以得到一份表現突出的燉飯,下次再經過時,我還是會想再嚐一次松露燉飯的好味道!

 
電話:02-8771-0800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60巷28號 ﹝近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
 

【延伸】
(台北) sauce 味子餐廳‧《小溫的幸福美食地圖》:有招牌烤餅、白天的室內場景。
☆*:∵味子平價義大利麵∵:*☆國父紀念館週邊~儉約設計風‧《☆*:∵史黛拉的甜蜜屋∵:*☆》:更多餐點的美麗圖片,白天的餐廳看起來真美。
【味子】國父紀念館站新開幕‧《Fanny 遊樂事件簿》:漂亮的餐點圖片,詳實的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