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的下午如果沒有特別安排什麼事,那麼當天一定是早上睡眠不足的,起床餵藥餵飯再趕快睡回籠覺好幾次,直到中午左右起床翻翻出看看電視等待回神。
 
通常都是覺得肚子餓得受不了的時候,帶牙刷到永康商圈附近隨便吞兩個《小珍珠》﹝日後將會提到﹞的麵包裹腹,然後到《喬治屋》﹝日後也一定將會提到﹞慢吞吞的品嘗一杯咖啡,大約一個半鐘頭後回到家,幫刷刷洗腳吹乾,繼續看電視或是看書的悠閒時光。
 
這天起床的時候身體非常不舒服,反反覆覆的寒流冷天跟艷陽熱天,誘惑了意志非常脆弱的鼻子,引發嚴重的過敏性鼻炎,到了下午三點都沒吃飯。吞了顆含抗組織胺的血管收縮劑,拉著刷刷就往金華街去,厲害的藥效很快的發作,出門吹吹風曬曬太陽,身體也漸漸的好轉,開始覺得肚子餓。
 
金華街永康街口,有一家非常美式風格的《加州燒烤堡》,飢腸轆轆的時候,特別愛美式又油又膩、份量特大的豪邁風格。很久以前就想試試看這家的漢堡味道如何,這次正好擇期不如撞日,遂決定先道永康街口買了漢堡,再回到金華公園對面的《喬治屋》。

《加州燒烤堡》店面不大,很多餐廳都嫌狗髒,因此讓朋友牽著刷刷在外面等,想著進去買個漢堡,等會兒在邊走邊吃吧!看著店內牆上大大的黑板菜單,突然領悟這可不是間賣便宜漢堡的店啊,原來只是解解嘴饞的,看來只好硬著頭皮點了最有該店特色的招牌漢堡,總之這筆錢都得砸了。
 
從店外可以看見招牌漢堡的結構分析與材料組成:

這應該是店家相當自豪的商品吧!
 
從我點餐開始,主廚開始烹調我的漢堡。開放式的廚房,整個料理過程都呈現在眼前,厚厚的牛肉堡在一條條橫紋,專業的燒烤鐵盤上慢慢煎熟,覺得等到山窮水盡疑無路﹝因為隔壁在油漆工程,怕刷刷聞了不舒服,朋友一直帶著她四處繞著等我,因而感到特別焦急﹞的時候,終於拿到了包裹著招牌漢堡的紙包了。
 
等待期間,仔細看了店內的文宣。店家對於牛肉非常講究,使用經過美國農業局檢驗合格 100% 的美國牛肉來製作漢堡排,每份都有 1/3 磅重,真材實料吃得到。因此拿了漢堡後,快步走到永康公園找了地方坐下,迫不及待的我打開紙包,刷刷也守在旁邊以為分得到一點麵包屑。
 
不得不說,咬下第一口時充滿希望的期待是有點兒落空的,漢堡的麵包不夠好吃,外皮既不香內裡也不柔軟,只是很普通的麵包,在仔細多瞧幾眼吃幾口,沒什麼麵包的香氣,皮甚至有點韌性,非常不討喜。
 
咬了幾口漢堡,發覺我的頭上都是嚇人的飛蚊,再加上永康公園太過熱鬧,嘈雜的環境很令人不安,隨便收妥了食物與牽繩,我們走回頭路往金華公園去,換個地盤繼續吃東西。

這裡沒什麼人,而且乾淨很多,總算有好好品嚐食物的心情。生菜鮮脆多汁,可惜不夠多,顯得口感不足;番茄片看起來紅通通的很開胃,卻沒什麼味道;期待中特別的醬汁體驗,也完全表現不出來,厚厚的牛肉漢堡排口感跟調味都非常不錯,搭配我原本就喜愛的培根,一直盯著實料大塊的漢堡肉,比較不會心疼我花出去的 195 元。
 
也許是因為當天身體不適,也許是因為牙刷禁止進入我只好隨便找公園吃東西,總之雖然牛肉在水準以上,其他配料也相當不錯,整個漢堡卻沒有融合的整體感,也沒有太令人驚艷的感覺。對我來說這樣的價格可以買到很多很好吃的東西,我可能不會選擇再去一遍。
 
推薦給瘋狂愛吃牛肉的饕客,或是熱愛美式風格的朋友,也許你們會喜歡!
 
 
電話:02-2343-5111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53-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