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為判斷某家異國是不是道地,最準確的觀察重點就是當地該國的僑民是否會到那裡用餐,《韓琳》就是這樣一家韓式料理店。它是是韓僑開的,總可以看見很多韓國人到那裡圍桌用餐,而且以物美價廉著稱。
 
《韓琳》位於錢櫃 SOGO 店旁的小巷子裡,門口有戶外庭院,店面在一樓,坐在裡面感覺是家庭式的 Loft 風,挑高的屋頂顯得很寬敞,而桌桌熱煙騰騰以及服務人員親切的招呼聲,又覺得非常溫馨舒適。

 
第一次去的時候,四人同行點了一份四人套餐吃不完,因此這次雖然被建議肚子餓的話可以點三人套餐,不過有前車之鑑,我們還是決定簡單的雙人套餐再看看加個什麼就好。
 
兩人套餐590﹝加10%服務費﹞

開胃小菜五樣
銅盤烤肉:牛/羊/豬任選 or 人蔘雞湯
炭烤:醃漬牛肉片 or 豬梅花
牛小排 or 羊排
香菇鍋燒拌飯 or 海鮮煎餅﹝+30元﹞
 


開胃小菜
 
小小菜共有五款,左上:泡菜、中上:馬鈴薯塊、右上:涼拌粉絲、左下:涼拌海帶芽、右下:涼拌豆芽菜,不是每次都一樣。這些小菜口味各異,泡菜味道又重又辣;馬鈴薯塊雖然看起來很紅,僅有些微韓式辣醬的調拌;粉絲有麻油的香味,吃起來甜甜的;海帶芽醋味較重,酸中帶甜;豆芽菜一樣有較重的麻油香,相當爽脆。
 
印象中小菜如果不夠,可以隨時請店家補充,不過對我們來說,份量已經非常充足了。


 
銅盤烤肉
 

服務人員快手快腳的把小菜一口氣全上了後,銅盤跟烤肉的火爐也很快的都架設預熱完成。銅盤上桌的時候青菜豆腐都已經擺滿,加熱不久之後,一盤醃好的牛肉已經被全數倒在銅盤上,感覺非常大器。
 
這個銅盤烤肉最令人稱道的,還是最後融合了肉汁及菜湯的甘甜美味,店家無線供應高湯,喝到飽也沒有問題。
 


炭烤:醃漬牛肉片及牛小排
 

店家取「醃漬牛肉片」這個名字,我認為謙虛的意味更甚於套餐說明的意義。嚴格來說,這個東西應該不叫牛肉片,都可以叫做牛排囉!

 
因此把他們一起放在鐵網上燒烤的時候,還真分不出來誰是誰呢!專業的服務人員會負責在桌邊把肉烤好,剪成一小片一小片的分在小碗裡,食用方式是把肉片沾醬﹝有味噌醬以及辣醬﹞後,放在所附的菜葉上,再加一點韓國泡菜,捲好一口放入嘴裡。
 
不過其實醃過的牛肉已經很有味道,太多醬料反而讓層次不明顯,我還是習慣直接用菜葉夾肉片吃就好。

 

香菇鍋燒拌飯
 

〈海鮮煎餅〉非常實料,很難得可以在台灣吃到的好味道,由於上回已經嚐過,這次選擇不加價的〈香菇鍋燒拌飯〉,尤其石鍋拌飯一直都是我的百貨美食街首選。
 
拌飯送上來後,服務人員會先在桌邊攪拌完全,然後幫忙分到乾淨的小碗裡。之前聽 Dalton 說他曾去過澳洲的某家韓國料理店,老闆的手藝很好但是脾氣不好,點韓式拌飯如果沒有把整碗飯料都拌勻就開始吃,是絕對不被允許的狀況。比較起來,《韓琳》的舉動既用心又貼心。
 
這張照片是服務人員稍微攪拌後,看到我們拿起相機,因此配合停手讓我們先攝影之際,看起來有點亂又不太亂的畫面。
 


辣炒年糕


加點的〈辣炒年糕〉根本完全吃不下,只好打包帶走。加了水、柴魚粉、一些丸子魚餃貢丸、洗淨海帶芽切段,當晚餐足夠吃兩頓,冷冷的夜晚配電視,剛好。
 
離開《韓琳》的時候,看到剛剛吃飯吃到一半進來的那一群韓國女士,大家開心的坐在一入口的大桌子,圍著火鍋的蒸氣冒煙中,開心的喝著燒酒,吃著家鄉道地的美食,心中突然興起一陣羨慕之情。
 
從前無論在 Sheffield 去大衛熟識的那家暗暗小小的店面帶 takeaway、不定時在 Birmingham 去舊市中心光顧《中英花園》、或者每到 London 排隊也要一嚐《皇朝》頂級的點心滋味……,這些卻都是港式料理,中菜的代名詞。
 
在外地生活時想吃到真正道地的台灣滋味,必定得是在自家廚房燒煮出來的家常菜,各人為了一解鄉愁的嘴饞,使出七零八落基本的廚藝,吃進嘴裡的還要是美化過後,記憶中家鄉的味道吧!
 
 
電話:02-27315157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40巷1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