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潮州街某一段暗暗的小巷裡,有一家窄窄亮亮的店面,經過的時候會飄出異國香味,令人很想一探究竟。
 
第一次跟後來幾次,都是晚上帶牙刷出門散步,順便在住家附近認識新環境時,不小心路過的。去年選立委投票那一天,跟 33 媽約好一起去投票然後小小聚個餐,沒想到愛咪那時就提議到這家吃,可惜營業時間比較晚才開始,才沒能在那裡訂位。﹝後來去吃燒肉
 
前兩個月幫 Peggy 餞行的時候,閒聊中她也提到那邊附近有家新疆菜,「味道很特別,很好吃喔!」,她這樣推薦。幾次無心錯過的意外以及推薦的巧合,讓我在某個週末晚上終於振作起行動力,出發往記憶中的地點出發。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雖然因為錯過了麗水街繞了點路,最終還是讓我正確找到印象中的那家店,而且剛好有空桌呢!
 
兩層樓高、狹長型的店面在一樓儘容得下一個吧檯與小小走道,原本喜愛坐在吧檯看廚師料理食物的,但那天已經入座的客人,看起來似乎是朋友或是很熟的熟客,而且有點小小的煙霧繚繞,害怕菸味的我們趕緊往二樓鑽去。
 
二樓的靠窗的座位已經被併了桌,聚餐的歡樂氣氛講話頗大聲,空間不大,好像擺了四張桌,我們只好坐在緊鄰他們的隔壁桌子,看著幾張印著圖片的菜單,點著完全不熟悉的菜。店裡的餐點主要可分三大類包括:主食類、燒烤類、涼菜類,各式餐點亦以新疆人最常吃的羊肉居多。參考服務人員的建議,以及印象中新疆菜的招牌餐點,因為不是很餓再加上空氣中不熟悉的辛香味,讓我們點餐趨於保守,僅略略點了下面幾樣東西。

 

手工烤餅﹝NT 40﹞
 
負責點餐的先生建議的,說是手工製作的主食,非常適合搭配其他菜一起吃,考量不過是一個沒有什麼味道的餅,就比大學口的胡椒餅還要貴,因此決定只點了一個分食,嚐嚐味道就好。
 
果然口感紮實,很有嚼勁,另外麵香跟芝麻香也都有做出來,的確是一流的烤餅。

 

羊肉抓飯﹝NT 90﹞:大塊帶骨羔羊膝肉及多種蔬菜,用橄欖油炒至金黃,加入生米及羊高湯燜煮,煮好的抓飯白裡有黃,油亮生輝,飯香肉爛。﹝菜單上的說明﹞
 
送上來一看,感覺有點兒像是炒飯,因為裡面有明顯一顆顆渾圓飽滿的枸杞,所以只好我自己把它嗑光。抓飯裡有羊膝肉、胡蘿蔔、堅果類、以及多種料拌炒,很香又很入味,唯一裡面有種我很怕的香料味道,後來仔細挑掉後就好了。雖然不是我愛吃的款式﹝太油太粒粒分明﹞,但也頗能欣賞這樣的異國美食。
 

紅扒羊拐筋﹝NT 90﹞:羊拐筋加上多種香料經過油炸、紅燒等烹調製成,色澤紅亮,軟爛脫骨,柔韌醇香,濃而不膩。﹝菜單上的說明﹞
 
味道真的很香,而且口感真是一絕,但是份量很少,幾乎是一口就可以吃光,不過考量羊肉的成本其花時間的製作過程,倒也還能接受。

 

澆麻雞﹝NT 150﹞:鮮嫩的雞肉加上香味濃厚的醬料,酸、辣、麻、香。﹝菜單上的說明﹞
 
因為我愛吃雞,而且考量到菜單上的圖片﹝就跟實品圖幾無二致﹞很像平常會在北方菜館吃到的涼拌菜一樣,所以放心的點了這道菜。果然吃起來味道非常濃郁,入口後有一陣不熟悉的清涼無味,之後麻麻的口感及厚重的香料味道一擁而出,幾乎令人招架不住。
 
口感及層次感都非常突出,可惜不是我能接受的味道。

 

糖拌西紅柿﹝NT 60﹞:鮮紅的新鮮番茄搭配砂糖與特製醬汁,呈現甜中帶酸的冰涼口感。﹝菜單上的說明﹞
 
這是所有的菜色裡面,我吃得最開心的一道菜,料想是裡面並沒有添加任何我不熟悉的辛香料的緣故,吃起來很令人安心。
 
餐廳裡提供了數種我近期的最愛---伏特加供作選擇,聽說有些特別的酒款是老闆自己帶回來的,不過因為我不喜歡在外面冒著在大庭廣眾下失態的風險喝很貴的酒,因此略過假裝沒看到。很難想像在草原上大口吃肉、大碗喝酒的豪邁景緻,瓷碗裡面盛裝的竟然是 Vodka。

除了最後的涼拌番茄之外,大部分香料調製的餐點都讓我覺得不敢領教,不是忍耐著把它吃完,不然就是乾脆放棄。也許是隔桌的客人太沒禮貌,總明目張膽的在上菜之際跑到我們桌邊來緊盯著看;觸目所及看起來很沒有營業場所樣子,胡亂堆置的雜物也讓我覺得坐立難安。也許這些總合起來,那濃厚特異的辛香味,讓我覺得難以入口吧!

離開後為了沖淡口裡留著的怪味,還不知怎地選了一家看起來很夢幻的店進去吃有機豆花。

依著老闆娘介紹,點了一碗我現在完全忘記那叫什麼配料的豆花,只記得整碗糊糊爛爛的,吃著吃著漸漸覺得恐怖起來。配著眼前一半帶著失敗的歐式風情:


另一半有著濃厚的居家雜亂味道的店內佈置:


吃了一晚上奇奇怪怪的東西,心中還真是五位雜陳。
 
後來上網查看了大家的經驗,大部分的人都對《鴻疆石》讚譽有加,像我這樣被嚇到而且絕對不敢再試一次的客人,好像完全沒有。聽說燒烤類的餐點非常有特色而且非常美味,也許是我自己在完全不了解的狀況下點了奇怪的菜色,才會感到如此失望吧!
 
 
鴻疆石 - 新疆餐食燒
電話:02-2322-5169
地址:台北市潮州街13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