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後時間久了,好友雖彼此互有連絡,要大家坐下來聚頓飯可不容易。上一回圍桌吃客家菜,是去年年底,這次聚會的原因,則是因為很有上進心的 Peggy 要移居到張愛玲的上海去發展。搬家前,大家想祝她一帆風順。

 
只不過在網誌上分享一些自己吃東西的經驗,順便把菜色的照片以及店家的聯絡方式寫上去,方便別人尤其便利自己,不用再費心整理一大堆店卡,就這樣尋找餐廳的工作落到了我頭上,用那種我比較內行的理由推卸責任……唉!同學。

幸好這不是一件困難的事,就在約定碰面時間的前幾天,剛好看到 Rebecca 的食記,信義計畫區的 Neo19 裡面有家從未去過且評價良好的 Romano's Macaroni Grill 義式料理,據說餐點美味而且份量很大,剛好適合聚餐。
 
點完菜後,服務生首先送上一個大麵包和一碟橄欖油,據很多格友的經驗表示﹝ellen a.k.a. lemonade:內有超級詳盡的介紹﹞,服務人員送上溫熱的香料麵包時,會提供橄欖油是否需要添加 Balsamic 醋或是黑胡椒的選項,不過我們完全並沒有被詢問的經驗,致使對質地韌性較強的迷迭香麵包不慎滿意的我,更多了一分惋惜的哀傷。

如果那盤橄欖油多了醋的陪襯,應該是沾什麼吃都香噴噴的吧!
 
因為餐廳是我訂的,當然事先必須參考前人的經驗,尤其是一些招牌菜色之類的,免得大夥兒跑到那兒去聚餐,卻沒嚐到大家推薦的好東西。但是做人太過專制也並非我的特色,基本上還是一人點一道菜,Peggy 讓出她的權利來給我,因此我選了一份沙拉跟一道前菜,其餘兩份主餐開放給男生。
 
翡冷翠雞肉菠菜沙拉﹝NT. 430﹞
 
只要看到大片大片的 Parmesan cheese 鋪在上面,就直覺那是好吃的東西。這一整盤超大份量的新鮮食材裡,包含有新鮮菠菜、燒烤雞胸肉,米形義大利麵、松子、番茄丁、黑橄欖、酸豆,佐以蒜味檸檬醋醬。
 
各種食材及醬料提供不同層次的酸味,加上燒烤雞胸肉的炭烤味、波菜特有的香氣、以及松子的氣味,攪拌均勻後食用,味道豐富,口感多變而清爽。整體感很強,難怪大家極力推薦!
 
 
金黃蟹肉鑲蘑菇﹝NT. 390﹞
 
圓圓蘑菇蘑菇上,擺了滿滿的蟹肉奶油醬以及酸甜的番茄醬,最後再加上起司焗烤,奶味很重口感卻也相當清爽,旁邊還搭配了兩片香蒜麵包,份量超大!

 
特製肉醬千層麵﹝NT. 640﹞
 
這道菜照樣份量超大,而且用料實在,除了堆疊在上面成塔的肉丸之外,每層麵皮之間鋪料的肉醬也非常豐厚,五個人分食的結果,是根本無法解決這整到佳餚。

最後一道,不知道是誰點的炭烤雞肉義大利麵,輪到它的時候其實已經非常飽了,炭烤雖然很香但也覺得不夠多汁,這種食慾還嚐得到麵條軟硬適中以及非常均衡的調味,可見大家都說讚的義大利麵果然是這家餐廳的強項。

餐廳入口的左側,就是非常鄉村風味而且超級巨大的吧台,此店的酒類飲品尤其是調酒,相當為人所稱道,只不過價格不斐,在有限的預算下無法盡興,實在是很可惜,,不過在餐廳喝酒就是這麼回事!

大大的拱型門裡面,是乾淨俐落的開放式廚房,我們正好坐在廚房口,正對著掌管店內顧客吃食的廚師、以及忙碌來去端著一道道特大號餐點的服務人員,再加上游走於各桌的女高音吟唱著義大利文歌劇曲目,熱鬧愉快的吃飯氣氛,印證了之前由各格友那兒得來的印象,非常適合聚餐。
 
 
【延伸】
[食記] Romano's Macaroni Grill‧《Ivy。與她的喜。怒。哀。愁。》:其他餐點、環境介紹,以及更美更好的圖片。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30號1樓(NEO19)
電話:(02)2722-45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