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七月份,受夠了每天花好多時間將大把的頭髮吹乾的苦差事,決定讓髮量跟長度配合夏天炎熱的氣候變短變薄,與設計師約好了週末下午兩點剪髮後,突然想到半年前剪髮剪到一半,肚子餓的咕咕叫的糗事,誰叫兩點鐘剛好卡在我週末早餐之間,不上不下的程度。
 
轉而想想附近除了大飯店﹝晶華跟老爺﹞之外,還有沒有什麼美食可以參考的,突然就想到了以平價美味聞名的大人氣名店---《義麵坊 Casa Della Pasta》。
 
很久以前經過中山區那家店的時候,進去問沒有座位,只好取回一張店卡後,陸陸續續妄想碰運氣了好幾回,從來沒有機會能進去用餐,這家店沒有事先訂位或是熱愛排隊,應該是吃不到的。

 
排隊的人潮
 
因此我打電話訂了中午的位子,午餐分為兩輪,是十二點整跟一點半,只能訂這兩個時段,並且得準時進場,我猜這樣的運作方式,好處是店家可以早先把幾道大家常用的餐點大量準備好,所以大家一起進去、一起點餐、一起上菜,廚房可以好做事,放鴿子不來的客人多出來的空桌子,也便於立即分配給在門外辛苦等候的顧客。
 
十二點整本就非我有食慾的時段,訂位前已大致想好幾樣格主們推薦的餐點,以便在有限的空間裡面獲取最大的經驗値,我們兩人總共點了一個沙拉、一份前菜、一份義大利麵、以及提拉米蘇,全部都由分食共享的方式,縱使一點兒也不餓,午餐還是實在的嚐了四道菜。
 
凱撒沙拉﹝NT 55﹞
蔬菜很新鮮,味道也很正確,55 元可以有一份味道鮮美的沙拉而且夠兩人食用,非常划算!

 
炸花枝圈﹝NT 100﹞
份量頗大,算一算應該是一整隻花枝切段裹粉酥炸的份量。雖然口味比較像是台式的而非義式料理,但是花枝口感厚實彈牙,不但非常實料而且可以吃出新鮮,非常滿意!

鮭魚蘆筍奶油麵﹝NT 165﹞
這道麵裡面使用了切碎的煙燻鮭魚、以及大塊的現煎鮭魚來呈現不同層次的風味以及口感,承襲一貫給人實料的印象,鮭魚跟麵的份量已經不相上下了,上餐的時候發覺麵條的口感煮得剛剛好,値得推薦。

 
提拉米蘇﹝NT 60﹞
提拉米蘇這道甜點,就呈現出不那麼細心的感覺,味道還是挺有水準,份量還是頗大,但最內心的地方還是硬硬的,沒有退冰完全的狀態,不曉得平常就是以這樣的甜點供餐,還是不夠早開始退冰的緣故呢!

原本這是個好停車的地方,中山分局後面有一大片做為停車場的空地,誰知道一陣子沒去那一帶,停車場已經變成豪宅建地,我們只好停晶華附近一小時要 60 元的小停車場。

分配到的座位剛好靠窗,面對一大片的工地雖然不是太好的風景,但是採光非常好,尤其旁邊恰好是三板橋會館,富有設計感的古厝包圍在濃密的樹蔭中,提供了很棒的景緻。餐廳裡面的裝潢格調挺有異國風,在很多小角落呈現出溫馨而別出心裁的巧思,是親友聚餐很理想的場所。
 

整體來說,餐點新鮮實料,份量夠多而且實料,口味大眾化,難怪有多很年輕的學生族群支持。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1巷7-1號
電話:02-2567-8769
 
 
【延伸】
三板橋會館,from《兔兔向前走》:著名的網路美食達人,詳細的圖片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