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1010》,又是愛咪帶隊的,爲了慶祝 Max 生日﹝去年﹞,那家是復北店。記得那天晚餐的時候已經超過九點鐘,下著雨的夜晚只剩下兩桌客人,餐點好吃服務又佳,所以印象深刻。
 
因為是桌菜的緣故,愛當宅女的我很難湊齊人數到《1010》開桌,第二次去已經是上個月的事,聚餐的地點是信義店,在信義誠品的樓上,停車方便還有書跟居家精品可以逛,是個好地方。中間隔了一年,多了幾道菜,整頓飯下來發覺都還是一樣好吃。
 
由於是湘菜,因此大多菜色均以辣味為主。菜單上以一顆辣椒、兩顆辣椒、三顆辣椒來區分辣度,很便利點菜選擇。如果實在不曉得選些什麼好,也有大圖片的推薦菜色,或是很專業很親切的服務人員可供諮詢,對於沒嚐過湘菜的人來說,點菜完全不是問題,入門很容易。

 
松子年糕牛肉﹝NT 280﹞

切人小方塊的年糕及牛肉,用沙茶醬料半炒均勻後,灑上大量的松子,入口後軟Q香酥,氣味十足,跟其他的菜色比較起來,口味比較不會那麼重,也沒有留在嘴裡令人心煩意亂的、太突出的辛香料,平順爽口的一道菜,很討喜,也比較容易在家中自己複製。
 
鴨血牛肚阿干鍋﹝NT 330﹞

這個鍋是我想要點的,只要看到類似鍋類的東西,就令我心動不已,更何況裡面有天王天后加持,真的很難想像有人會不喜歡鴨血跟牛肚。
 
鴨血牛肚鍋的辣,是當天同桌能吃辣的人都說真的有辣的,所以不太能吃辣的人可能需要避免,或者是特別跟廚房說一下,看能否調整辣度。鴨血的口感比我想像中的乾而且硬,很可惜,幸好牛肚非常入味,而且燉煮得軟爛,順利掩蓋掉鴨血的錯誤。
 
這道菜是重口味而且重辣的,四人分食一桌菜,很容易就留了它下來,當天打包回家後,我加上青菜丸子等火鍋料,大變身為麻辣鍋底,這樣又做了兩天晚餐,感覺挺划算的,因之又幫它加了十分。
 
泡菜粉絲牛肉﹝NT 280﹞

泡菜對我來說,是很難不被它討好的食物,無論是台視、日式泡菜,或是經常可以拿來炒牛肉豬肉、做火鍋湯底的韓式泡菜,只要蒜味不要太重搶了其他食材的味道,怎麼煮怎麼配怎麼好吃。這道菜冬粉非常有彈性,泡菜顯現在冬粉及牛肉裡的味道是不同層次的,口感也恰分為三種不同的個性,既簡單又好吃,又是一道容易在家裡仿製的菜餚。

  
酸豆角炒臘肉﹝NT 280﹞

第一次在復北店吃到這道菜,就對它念念不忘。酸酸辣辣又帶著濃縮肉香的酸豆角炒辣肉,非常非常下飯,酸度十足,嚼在嘴裡脆脆的很有咬勁,而且越嚼酸味及肉味越顯現出來而且彼此陪襯,給人感覺是注重內涵而不興作外表的一道菜,所以才對它疼入心坎。
 
偏偏在坐四人中有兩人對它拒之千里,理所當然又被我打包帶回家,做了兩三個夜晚的下酒菜,不知道這種食材到哪裡去買,若我能自己做得出來,就可以不那麼辛苦的把蒜末挑掉,嚐起來就更享受了吧!

 
神仙缽飯﹝NT.20﹞

是一小碗一小碗去蒸煮的,煮出來的飯果然粒粒分明,雖然不是我特別喜愛的口感,不過這倒是一種可以把一小碗飯賣到 20 元高價的一種挺新鮮的方式。
 
其他還有一道油油的而且味道普通的炒青菜:

以及一道蒸蛋,沒有太大的心得而且沒特別建議點出來用,因此謹以圖片示眾。如果同行的朋友沒有排斥豆腐乳的,建議青菜的部份可以點腐乳空心菜,我聽過很多人都說好!

另外,以下有幾道招牌菜,上次曾經品嘗過而念念不忘,或者是大家都說讚不應該錯過的,譬如說神仙孜然排骨、串燒蝦、荔枝凍飲等等,都是値得推薦的喔!
 
 
1010 新湘菜
復北店
電話:02-2713-6345
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301號
 
信義店
電話:02-2722-0583
地址:台北市松高路11號6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