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錦街No.108》是母親節那個週末前的 Friday night,愛咪指使牙刷帶大家去孝敬慈母的聚餐。
 
對我來說,富錦街從來都只是路名而已,從來不知道它位於台北市的那裡,更別說曾經到那裡的街道走走,因此當晚上九點鐘左右,在路旁的正規白色格子裡停好車,看見那一帶的環境之後,頗有驚艷的感覺。
 
彎彎的雙向道兩旁,是有著濃密樹蔭的大樹,以及樓層不是很高的公寓房子,非常適合居家生活的小社區,很溫馨寧靜的感覺。
 
《富錦街No.108》是愛咪也很愛吃的朋友看了網路上的推薦,主動訂了位子成為朋友聚餐的場所,介紹給了愛咪的。而愛咪去的當晚,盤子裡的餐點都還沒吃完,就急著打電話推廣這家店,除了親切體貼的服務態度、非常美味的麵包、以及一間對著戶外庭院的玻璃VIP室之外,應該是店狗先生讓愛咪如此著迷。
 
我們初次造訪《富錦街No.108》的時候恰巧遇到母親節,因此可以預估以下介紹的餐點比平常的時候還要貴上一點。以下是菜單:
 
主廚精選感恩手工套餐


彩虹水果美容甜酒

酒的味道挺不錯,甜甜的很開胃,但畢竟在座的有兩位並不十分愛酒,而愛咪跟我又因為餐廳經理的推薦開了一瓶紅酒,因此這個美容甜酒我一人獨得三杯,很過癮。


主廚濃湯

雖然有點兒名實不符的感覺,但這湯味道十足,酸的部分拿捏的剛剛好,又富含黑胡椒的香味,非常對我的胃。


養生雜糧核桃包

讓愛咪推崇的麵包果然不是蓋的,熱呼呼的核桃包外酥內Q,彈性十足的麵包體透著核桃及五穀雜糧的香氣,再抹上厚厚的奶油,很有罪惡感卻是最滿足口腹之慾的吃法。
 
這個套餐刷刷能吃的東西不多,因此每個人都至少在要求再來個一輪麵包,最主要是不想她在旁邊光能看不能吃的難過。


凱薩慢活沙拉

說真的,甜酒不會因為加上「美容」、沙拉也不會因加上「慢活」二字,就變得特別好吃好嗎?唯一我認為需要改進的,大概就是菜單上面寫的菜色名稱了。
 
凱薩沙拉就是挺實料挺一般的沙拉,並沒有特別的食材或是味道,算是這套餐裡中規中矩,不突出也沒出錯的一員。
 
主餐:依選擇不同,有不同價格
 
愛咪總喜歡點德國豬腳,而且每一次都吃不完,真不知她在想什麼。這豬腳聽說網路上有人批評的一無是處,可是憑良心說,真的還蠻好吃的,一樣皮脆肉軟,豬腳最珍貴膠質的部分,烹煮的恰到好處,我覺得沒什麼好挑剔的。

Linus 跟 Max 點的都是「普羅旺斯牛小排併起司明蝦」,牛肉及明蝦的熟度都剛剛好,刷刷很喜歡!

 主餐的敗筆卻出現在我點的最貴的這一道「威尼斯海鮮龍蝦併松露菲力牛排」,因為是菲力,嫩度跟口感都比牛小排稍好﹝最主要應是本人不喜歡牛小排太油的感覺﹞,龍蝦的調味非常好,可惜似乎被煮了兩遍的過熟,糟蹋了好食材。

到了甜點跟飲料的階段,我已經因為太飽,失去了判斷美食的能力,幸好甜點擺設很用心很可愛。此時占著玻璃屋的小情侶也終於甘願離開,我們四人被移到沙發區喝酒、嗑甜點邊談心,還把電動玻璃門關起來放牙刷在裡面自由走動,真是愜意!

以上是吃食的部分。然而離用餐時間過了一個月,想想還是回頭紀錄這篇食記,最主要的是店家對牙刷的超優態度。

當天愛咪訂好了位子,我即上網搜尋一下餐廳的評鑑以及大家推薦的菜色,發覺《富錦街 No.108》是裝潢的很漂亮的餐廳。雖然愛咪說有很乖很可愛的店狗﹝牧羊犬﹞,而且她也跟餐廳人員確認過牙刷可以去,是沒有問題的,但經常接受拒絕回答的我心裡還是有點兒毛毛的,當天一樣出動她的豪華粉紅公主推車,一來尊重其他用餐客人不想跟狗狗同室吃飯的心情,二來也容易看在推車的份上減少被拒的機會。

誰知道當我們把粉紅推車拿出來展開,也小心的把牙刷放到車子裡,推行過餐廳外頭並不太適合任何形式的推車走過的池塘邊石板路,搞得滿頭大汗還要裝優雅的讓刷刷以乘車之姿進入餐廳大門,推車竟然遭到店經理的拒絕。
 
經理堅持,推車在店裡面是絕對不需要的,刷刷可以隨她喜愛自由走動,不需要把她拘泥在推車裡面。面對店家的盛情,我卻必須委婉的拒絕,嚮往離家出走的刷刷,只要在大門不關的地方,一定會往外衝而且不知衝到哪裡去,刷刷必須一定要在我身邊可以被限制住的地方才可以。

就算解釋過了牙刷流浪犬特性的狀況,經理還是認為推車沒有必要,親自從別桌搬來了一張一般給客人坐的椅子,就說牙刷可以坐在上面跟大家同桌吃飯。就這樣,刷刷得以在裝潢的美侖美奐的室內餐廳裡面,坐在椅子上陪媽媽享用母親節大餐,理直氣壯。
 
《富錦街No.108》優雅的環境、令人稱道的麵包,已經夠資格讓我大力推薦這個地方,再加上這麼尊重狗狗以及飼主的態度,怎能不令人覺得感動!
 
 
 
富錦街No.108
電話:02-2546-6878
地址:台北市富錦街10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