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和設計師約了早上在工地碰面,看看目前的工作進度,並且就現場的種種狀況討論。出門的時候天氣還暖,時間越晚就越感到變天的涼意,離開工地的時候差不多一點,還開始飄雨了呢!
 
一些預備採購的小型家電,得開始物色了,一方面確定型號尺寸,一方面也確定擺放的地方以及電源位置,避免到時候黑色白色電線劃過來牽過去,看了礙眼。我知道 Sogo 本館的家電區夠大,而且有專業的售貨小姐可以諮詢。但人到了東區就開始後悔,幹麻不懶散一點窩在家裡,又濕又冷的天氣,就是設計來跟牙刷相依偎的。
 
原來沒有中餐的打算,只是剛好路經一家看起來很日式很顯眼的店面,很諷刺地,賣日式炸豬排飯的店外頭,養著一隻小小的寵物豬。有這麼荒唐的噱頭,手腳冰冷因而特別受炸豬排美味吸引的我,也發昏的難以拒絕,走進這家隨便經過的《豚屋》,內心期待他有好味道。
 
店裡面的桌椅陳設比想像中空曠,除了一大桌特別開心的年輕人聚餐,其他人都是安安靜靜,約七分滿。不知道店開了多久,看的出來現代的日式裝潢風格已經顯得破舊,米白色的牆壁周圍有黑黑灰灰的污漬,咖啡黑的貼皮地板,在店內的中央處有一大塊掀起,淺色的椅墊柔軟舒適,但也有難以忽視的污痕,在在令我覺得跼促不安。
 
我原來就討厭濕臭的雨天,尤其陰雨天的電影院,想來就起雞皮疙瘩的恐怖,也許是天氣的關係,也許是沒有保養好的裝潢,讓我覺得與室內格格不入,而影響了用餐的心情。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樣,左右了我對《豚屋》的評價。

略為看過菜單後,肚子不餓所以不想吃得太豐盛,決定點一份清爽的「蘿蔔泥腰內豬排」。先送上來的是熱茶與‧‧‧韓國泡菜?泡菜味道還不錯,雖然跟一般超市可購買的差不多,好歹沒有特別難吃,而且真達到開胃的功效。
 
隨後,惜言如金的男服務員送上磨缽與醬料,問了句「這個你會用吧!」,我僅只點了個頭,他也就悄聲無息的消失了。

看到送上來的炸豬排,的確振奮了我的精神與食慾。豬排的份量挺大,給的蘿蔔泥也氣勢相當,各種顏色搭配在一起,看起來就很美味。《豚屋》的高麗菜絲切得比較粗,口感上比較爽脆而不多汁,我覺得還可以,令人不解的是讓人搭配高麗菜絲的竟是千島醬,這在日式炸豬排店應該算是比較少見的。

厚厚的腰內肉炸得剛剛好,肉汁鮮甜味美,很令人激賞。無論是原味、擠上幾滴檸檬汁、沾醬、或是搭蘿蔔泥,都十分好吃。尤其店家附上的蘿蔔泥其實是切的非常細碎小丁,保留了蘿蔔的口感,味道又不至於太嗆,跟炸物非常配。可惜生菜以及蘿蔔泥產生的水分過多,而店家選用的盤子太淺,就算豬排下面墊網子隔開,酥脆的麵衣僅只頭兩塊品嚐得到,其餘都是沾了水的。

飯後甜點是一球冰淇淋,飲料我選得是熱咖啡,看著鮮綠色帶咖啡斑點的迷你球體,原先以為是抹茶紅豆口味,謹慎地事先聞了一下,才發覺竟是恐怖至極的薄荷巧克力口味,擔心等我喝完咖啡,冰淇淋也溶了難看了被丟掉,趕緊招來服務員,跟他說我不敢吃這東西請他收走。原意是避免暴殄天物,可服務員不等我講完話就走,那球冰淇淋的下場如何,應該跟我有沒有趕快請店家拿回去冰無關。
 
這頓飯花了我 297 元,以《豚屋》提供的豬肉品質來講,應該是合理的。但是韓國泡菜、千島醬、泡軟的麵衣、服務態度、以及服務員對我把甜點「退貨」的反應,這些小細節致命地降低了整個套餐的評價,這些美中不足的小缺陷,正是一家餐廳餐點及服務品質的優劣的分別。

臨走前,門口的小豬正開心的大快朵頤,滿地掉出來的食物殘渣,不若刷刷的秀氣,但人家慢條斯理享受美食的樣子,卻也是刷刷到目前為止還是學不來的。盯著穿著保暖衣物安心吃著東西的小豬,內心真是百感交集。
 
每次看《料理東西軍》或是《大特寫》一類的節目,到牧場裡採訪養雞養鴨養豬養牛達人時,總是費盡唇舌告訴我們,這些達人們對所飼養的動物有多好,是用了什麼特殊養成方式、讓他們吃多好的食物、甚至還用忌妒的口吻,述說這些待宰羔羊們過著如何錦衣玉食的生活,好似介紹著他們生活片段的主持人,完全忘記這些用心計較,是為了將來要吃他們的肉。
 
經過一兩次之後,顛倒是非令人作嘔的介紹,我就不再看了。
 
 
 
 
電話:02-2776-1278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51巷16號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